為了某個原因。

跟Pinky約好了要去找阿哲

我很期待,可以去台南玩耍,台南小吃跟夜市深深的吸引著我

這也是我第一次搭高鐵跨越濁水溪~ 台南站好美唷~之前覺得新竹最漂亮

建築物外觀是新竹漂亮,但內部,我喜歡台南。因為;新竹車站挑高大高,冷冰冰.....

阿哲開著他的新車白色的Yaris~ 里程數才700多  新鮮的咧~

第一站:一級古蹟安平古堡  門票50元

因為很餓,先吃午餐1.:蚵捲 + 蝦捲 + 蚵仔煎 + 虱目魚丸羹﹝3人一起分﹞

 IMG_4118.JPG

蚵捲 + 蝦捲

但,因為我比較餓。蚵仔煎幾乎都是我吃~

IMG_4119.JPG 

蚵仔煎,是因為菜太貴、還是南部都放豆芽菜?

吃完飯、要來杯飲料呀~ 斜對面有家2.木瓜牛奶 45元

就是這杯木瓜牛奶削弱了我的戰鬥力。肚子飽的不像話

還挺濃的、不會太甜唷

吃飽了就市要走一走、在旁邊的商店街→ 老街,逛了一下。買了包蜜餞當伴手禮

接著就是去安平古堡參觀、原來我有來過耶 ~ 很久以前來看棒球的時候

台南市民不用錢、真好。

來安平、要吃豆花呀 3.安平豆花 30元

 IMG_4129.JPG

點了碗檸檬豆花,豆香味很濃,但沒有檸檬片...﹝點餐照片上有呀﹞ 

有點貴、我覺得~~

吃完豆花、要繼續下一站

 

原本要去孔廟,張銘清跌倒的孔廟

這附近不好停車。放棄

 

第二站:一級古蹟赤崁樓   門票50元

IMG_4164.JPG 

赤崁樓前面有個武廟,因為我跟Pinky一直在尋找洗手間

就順路進去、還發現裡面有拜月老。

IMG_4132.JPG 

赤崁樓。我好喜歡唷,因為很舒服的空間

可以來散步、走路~

忍不住跟地頭蛇阿哲說:真好、都可以來這邊晃晃不用錢耶~

有肚子餓的感覺了,前面有一家4. 小南米糕30元,沒吃過台南的米糕!

 

IMG_4171.JPG

感覺很像滷肉飯.....米糕跟滷肉飯差在哪?

武廟面前有家厲害的肉圓 5.武廟肉圓 3粒50元

 IMG_4172.JPG

台南人都一口氣吃3顆嗎?

還會附一碗小清湯....

Pinky問說:湯是要喝的嗎?

Ashley:不喝、要做什麼?

Pinky:屏東的話、肉圓的肉要剩下,然後把湯倒進去喝~

Ashley:問一下當地人阿哲

阿哲:不知道...有嗎?

謎呀....

口味:好吃、尤其是皮。但醬好甜、果然是台南口味呀。終於見識到傳說中的台南口味

還好、旁邊有辣醬可以沾

吃飽了、就要喝啦

旁邊有個有名的冬瓜茶,還要排隊。我忘記名字了,是什麼豐的~

本來、沒有很想買來喝,可是在赤崁樓內的人、幾乎都人手一杯

有這麼好喝嗎? 好奇心使然。買了杯6.冬瓜清茶 小杯15元

有點怕太甜~ 原本、想點冬瓜綠茶,綠茶賣完了!

挺好喝的、有清香的味道 ~ 不錯!!

因為、我很想吃生番茄 + 醬油糕與薑末的沾醬。重點是這個醬,謎樣的味道...

莉莉水果有賣耶~因為Pinky跟阿哲都說:台南有買嗎 ? 不是旗津名產嗎?

我搞不懂,我想南部都有賣...

7.生番茄切盤50元。有點貴捏 ~ 外帶。附近不好停車

 IMG_4175.JPG

感想是:很特別的沾醬,根本吃不出來是醬油膏。番茄單吃其實就很美味~

阿哲說要去新光三越吃番茄、

南英商工就在新光三越新天地旁 ,這些打棒球的小孩下課會去逛街嗎?

在這邊發生了一個很好笑的停車妙事。Pinky 跟阿哲說停車停得很好、但實際上卻是...

於是;我們就在新光三越休息一下、吃個番茄、跑一下洗手間

完全把新光三越當成休息站....哈

在這裡、我們決定下一個地點,此時、已經天黑...

本來要去達成的任務。她們就慫恿我不要去

後來想想、也就沒去了

直接朝向我的目標! 夜市

此時;有點冷

因為花園夜市星期五沒營業,台南還有很多夜市

阿哲帶我們去:大東夜市

第三站:大東夜市

此時、肚子很飽。決定先晃一圈再說

如果很餓、我會想吃鐵板麵、麻辣鴨血魚蛋、鮮奶QQ

但、不夠餓、看了半天,買了魯味打算車上吃。

8.台南的魯味有四季豆、西洋芹、小黃瓜、花椰菜

好喜歡唷 。 這些菜色~ 這都是我沒看過的 

我買了2家,其中一家男生賣的比較好吃。好像是木櫥魯味

還意思意思買了9.醃芭樂一袋50元。因為我想吃的是醃橘子,這裡沒有賣

最後3人吃了10.熱狗 15元

有飽到爆炸的感覺 ~ 哈

 

逛完了,也到回新竹的時候

累了~ 謝謝阿哲這位司機先生

也很開心跟Pinky一起出遊 ~

還說好下次要去淡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