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朝天宮,搶頭香

去廟裡拜拜,過年特別有氣氛,就是小時候的過年~

從新竹去北港單程就要2個半小時,車流比想像中多~也比去年多﹝難道、大家都迅速吃完年夜飯?﹞

8點多從新竹出發,到北港已經是晚上10點半

北港好熱鬧,商家都很努力的在賺錢,連五十嵐都有在營業

我真的好想吃個肉粽、臭豆腐、蚵仔煎。肚子剛剛塞太食物了! 真的沒有辦法勉強

去年、還有吃滷肉飯。呵呵

還有晚會~ 唱歌~ 很多人已經在廟前等著要搶頭香

IMG_4437.JPG 

側面的朝天宮

IMG_4440.JPG

搶頭香的人們,右邊的阿伯戴安全帽

IMG_4451.JPG 

還沒到搶頭香的時間,還可以看舞台上的表演

IMG_4456.JPG 

人手一柱清香

IMG_4459.JPG 

要倒數了,都貼著門

IMG_4460.JPG 

越來越緊張了......

IMG_4463.JPG

大家都要衝了~~

 

其實、搶頭香的刺激感還挺好玩的,只要不要有人受傷

我的隔壁有3個 國 or 高中男生,看不出來..年紀

搞怪的3個小孩.....要從旁邊的門衝進去搶頭香。大家都在正門..

快到搶頭香的的時候,這3個人在旁邊說:該不會這個門不會開吧!

我說:可能不會開唷 ~ ~ 不自覺加入他們的談話...

後來,他們還趴在門下,查看有沒有廟方的工作人員準備開門。

還說,如果、真的沒開側門,他要用爬進去的...邊說、他就已經在脫外套...

我還問他們說,要不要去正門?這些小孩搖搖頭說,太恐怖了~

結果、側門有開!!

其中一名、就是脫外套的同學,回來找他的朋友﹝拿相機在全程側拍、狂拍﹞

說他搶到第二名,真厲害耶! 第一名是從正門衝進去的!

另外一個同學,也回來了,他被拌到一下,他的香掉地上....

他們說,明年還要來搶頭香,很好玩~~

 

弟弟跟爸爸也去參加搶頭香~感覺很好玩

明年、換我也來去呀!! 哈 哈

台灣的傳統文化耶

不過;回家又是一段路途

凌晨3點回到家,好累呀!

搶頭香,很好玩的啦!

新年快樂、開心健康、幸福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