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租車、自己開車。方便又機動性高,一開始就決定要租車。

不知道是神經太大條嗎? 對於右駕這難得的經驗、毫不猶豫就去換日文翻譯本

﹝而且我在出發前還出了小小車禍,無損想在沖繩開車的想法。但~有一點點挫~﹞

 

租車公司有很多家、但考慮到中文方便性。選了OTS

一開始選的是1500CC的車。後來、我去查了車型、發現太小

出發前3天、趕緊寫了mail問可不可以換。

還好可以換、因為覺得2000CC的都有點擠了。那1500CC還得了

要開3天耶~舒適一點好了﹝請把錢花在這﹞

 

取車:那霸空港

還車:DFS營業所。

為什麼選DFS?

1.有電車站、回飯店比較方便  

2.可以來逛街 (這裡很好逛、但建築物隔太遠,要走好久)

 

在搭車前往OTS的營業所時,OTS的人員說每天都有車禍發生,車禍發生一定要報警﹝驚嚇指數:3﹞

但他補了一句:香港人比較多(可能都是右駕吧)

車上還會放影片,播到了一段~沖繩的交通事故量,勇冠全日本﹝驚嚇指數升到5﹞

此時~我很認真的研讀租車公司給的說明書﹝但一下就放棄了。會暈車﹞

 

由於只有我跟黃喬治有換日文翻譯本。在一些文件上簽名的時候,有種畫押的感覺......

希望一切都能平安呀!!

旁邊擺了一台右駕模擬機,不開還好,一直在撞車、而且非常暈、超想吐。

為了避免還沒開車就先暈車,還是別開了。這是打擊信心的一部模擬機

 

租出公司的人員非常的不耐煩、一直說:今天客人很多、叫我們趕快

BUT~我都還沒聽懂。他就一直叫我快點.......

要檢查車子~還要兩兩一組。開車的檢查外觀、其他人一組檢查內裝

他看得很急~也不知道在那張檢查紙上劃了什麼......

反正~鑰匙交給我們。他就立刻消失了.........

 

由於是我先開、但是瓶頸來了~ 如何開出停車場........

導航開始帶路,在停車場裡繞一圈。大家說這是練習.........

神經大條的好處就是:把剛剛的驚嚇都丟一邊、要認真開車

 

我們非常的幸運喔~快速道路剛好這陣子不用收費!!還是要取票與還票

第一天~GPS沒帶我們走快速道路...........走風光明媚的國道58號

黃喬治的比喻非常的好:他說~我們現在在開西濱!!

 IMG_2069.jpg

後車窗右下角的橘色與黃色貼紙,是for:65歲以上駕駛﹝換句話說:他開慢是OK的。千萬不要逼他﹞

 

由於很餓,不知道哪裡才有餐廳,於是~有餐廳就停下來是我們的目標

看到吉野家一整個興奮

但是~在右邊捏。我要挑戰右轉.........左右一整個錯亂

最常發生錯亂事項

1.左右不分

 右轉之後要靠向左邊車道。這個我還好、反正慢慢彎,就不會開到對向車道

後來我們發明了:右彎=大彎。左彎=小彎。非常的好用與Clear

2.雨刷與方向燈。

一開始的頻率會很高、習慣後就會減少。

3.車子歪歪靠左邊。

我超嚴重的!! 黃喬治都不會........嗚。我一直覺得要去撞分隔島的感覺他都沒有

CP說他覺得好恐怖、他說一直要撞到旁邊的護欄...... 拍Say啦!!!

CP跟我說看照後鏡,比較準。我才慢慢修正呀!

4.紅綠燈。

紅綠燈都在對面,這我沒有差.......黃喬治也OK。

但有些號誌會把我們嚇出一些冷汗

紅燈+直行綠燈的標誌。後面會傳來~ 闖紅燈,前面的我們就會被嚇到!! 想說明明就綠燈呀

 

5.GPS

錯過左轉或右轉,就會陷入鬼打牆。繞來繞去→ 全世界GPS都這樣吧

 P1020173國道風光 to NAHA-終於找到快速道路.JPG

我們終於找到快速道路﹝唷呼~萬歲﹞ 

按電話號碼的時候,好像在玩金庫密碼唷!!   GPS只要輸入電話,很簡單

P1020339 沖繩愛車的儀表板.JPG

Auto-(for 冷氣)

Push-(for GPS)

這2個按鈕,會一直按錯......XD

6.速限完全是參考用

但我們是乖寶寶,有確實遵守﹝是怕被罰錢吧﹞。

國道58速限有30、40、50、60。我們都慢慢開 ~ ~

快速道路是80﹝但每台車都從我們旁邊快速通過、後來我們也開100了...100還不算快唷﹞

7.沖繩人都好有禮讓精神

我們開再慢都沒有人按喇叭

 

黃喬治一下就上手了、而且還按喇叭﹝不是測驗喇叭沒壞唷﹞

看來~他很適合來Okinawa當計程車司機

 

停車的話,沒有倒車雷達。有螢幕會顯示~但我根本就看不懂那螢幕。倒車我OK

 

加油的話:因為租車公司怕我們加錯油,規定一定要由加油站的工作人員、不能自助

但我們只找到自助的。再請加油站的Staff幫我們加

油錢好像是4000多日幣吧(油箱大概只有跑1/3)。還以為超省油,結果是油箱很大~呵

在還車的DFS入口就有mini加油站.......

 

繞圈圈的OKINAWA行真不是蓋的! 每條路都要開上2遍!!

 

趕在6點前還車。大概是5點多左右吧

很充分的利用這台沖繩愛車!!﹝有賺到的feel﹞

還車~很快

把車鑰匙交給OTS的人員就OK了~ 不用簽什麼

 

右駕是個好玩的經驗。

開車兜風遊沖繩,很有趣味

So much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