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偵探、犯罪小說暢銷作家麥可.康納利 (Michael Connelly) 的英文同名作品《林肯律師》。

但是片名翻成下流正義,很玩味

看了電影之後、更想知道小說裡的細節

 

男主角是大肌肉-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

他實在是演太多那種花花公子、調兒啷當的角色

這部戲也有一點..........看到不一樣表演的他(在我心中~他不再是花瓶了XD)

 

演個專門幫邊緣人辨認的律師,他的客戶都是吸毒的~妓女~

故事的劇情,大致上就是他幫一個有錢公子哥打官司、殺人未遂的case

 

法庭上的攻防戰,讓我想起了某些其他電影的片段,後來想想,應該是艾莉的異想世界(但是~是電視劇)

很精采的對手戲、你咬我一口、我反將你一軍。

委託人--有錢公子哥是由雷恩菲利浦Ryan Phillippe飾演

天呀~~他那無辜到爆炸的演出。我....一定會被騙到(心靈矇蔽XD)

 

馬修有一句話,很震撼。他說~最怕碰到清白的當事人

如果你都誤會一個人,後來才發現~其實是清白的

那種自責感,一輩子的陰影(如果有良知的話....)

 

馬修在發現一切變的不妙的時候,很冷靜、很冷靜的處理

是吧~~聰明人都要這麼做

衝動、就輸了

別把自己的處境搞砸

 

這部片很好看

看完不花大腦的那一年,突然轉不過來,太花腦了XD

 

馬修麥康納真的帥呀~~~~

 

原來

律師的保密協定,不能出賣你的當事人。

律師,不可以半途落跑,要不然要吊牌

律師要有律師的職業道德

跟是非沒關、跟喜好沒關

有時候,你就得要有道德、有人格

http://www.catchplay.com/movie/thelincolnlawy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