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世瑩-用以下15個問題也來問問自己(書:給自己10樣人生禮物)

 

我的回答

1.你改變的動機是什麼?

覺得生活膩了,想要尋找新的樂趣。

想有不一樣的火花,不同的天空。有多少能耐XD

 

2.快要失去熱情時,如何克服障礙,繼續堅持下去?

回想當初的初衷,為什麼自己會開始有熱情。

人的記憶力不好,總是容易忘記,或是因為途中,受了什麼挫折之類的,就會想要放棄~

或是休息一下,暫時離開

 

3.你對工作的期許是什麼?

把小事做好。

就算是打雜,我也當頂級打雜工!!

 

4.如何獲得家人對你的支持?

適時溝通,把自己弄好,不讓人操心(但不是隱瞞不講的那種~)

家人是永遠的避風港,不論在外面受到多少的風雨摧殘。

 

5.現在最恐懼的一件事?

結婚,尋覓另一伴。隨著年紀的增長,會有時間上的壓迫性(女生~生小孩有年齡的壓力)。

以前總非常的悠哉,想說~還OK吧,27歲,不用急

沒想到一眨眼,時光機也太快了吧!!已經到了瘋狂拉警報的年齡。

你說不用急嗎? 急~難道就會助一臂之力讓你找到對象嗎?仔細想想~好像也不會。

姻緣,也是有個『緣』字在。究竟是要這樣靜靜等待緣分發生,還是積極製造緣分?

但我也自知不是這個積極的料......慘兮兮

 

6.如何讓自己有勇氣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想的簡單一點,很簡單的事~不用想呀~做就對了!!

不要想做不到,想想自己有多想做?

為什麼小小的藉口就可以打敗自己朝思暮想的事?

現在不做? 你要什麼時候去做?

 

7.想想自己的工作樂趣?

熟能生巧,花少的時間能把工作做好!(看起來比較像是~不想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P)

朝九晚五,能夠掌握自己非上班時間(這算樂趣嗎? ....)

看了以上兩點,我發現我沒有工作樂趣..so sad

 

8.安排一次自己的自助旅行

如何跨越大東亞共榮圈? 如何尋找旅伴? 如何一個人,不會懼怕?

 

9.台灣的好所在,你最喜歡哪裡?

因為我沒去過所有的台灣,所以~還有好多好多可以挖掘

我喜歡薰衣草森林,那是我職業倦怠症療癒的好所在,雖然是人工開發,但可以不用拔山涉水,看到美麗的山。還是不錯的

北投-就是有一股氣氛

六十石山-可以看花東縱谷,美翻了

日月潭-寧靜的仙女

我家-我家最舒服!!

 

10.一定要去的國家是哪一個?

埃及-那是我小時候上歷史課,跟隔壁同學說~我一定要去這裡(小時候的直覺?)

 

11.旅行中你最難忘的是什麼?

家人、同伴滿足的微笑

當外國人的感覺,總有一份小小的特權似的,可以拋開原有的束縛。

跟當地人的互動,不小心找到好吃的食物,原來旅遊書上的照片比較厲害,雖然失望~卻也是旅行中的一部分

美好的、不是那麼美好的,都是旅遊的點滴,都是回憶

 

12.生命中最重要的是?

我愛的人;愛我的人。懂得跟她們珍惜的過日子,放鬆的相處

認真卻輕鬆的過日子

做自己喜歡的事。聽音樂、學習、運動......很多很多

好好的跟自己相處

 

13.你對金錢的看法?

錢,從來不是判斷價值的工具

是讓我可以買下時間(交通工具);方便。

該花則花,當省則省

 

14.你的自信從何而來?

沒有什麼自信耶。

我想可以從音樂來吧~~哈

 

15.你愛自己嗎?

應該是還好的那種

理當是要好好愛自己,如果自己都不愛自己,別人要如何愛你呢?

但愛自己是要怎樣~才算愛呢?

不時的大買特買? 大吃特吃嗎?

不是吧

維持心靈的平靜,吃對的食物,要運動,對自己的身體跟心靈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