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行還有另一個目標-辜宅

沿著迪化街慢慢走

DSC_0226

裡面....有人嗎?

 

DSC_0228

這花~到底怎麼種的

好像童話故事裡的房子

 DSC_0230

誤打誤撞走進來

其實還沒開,但好心的管理人讓我們進去看看

 DSC_0236

以前的房子都會留一個看得到天空的地方

我喜歡這樣的設計

前方店面+中間庭園(還可以玩遊戲)+後方生活

 DSC_0241

塗鴉牆XD

 DSC_0250

好適合吃咖哩飯的桌子(要是我拍咖哩飯的廣告,會想用這樣的感覺)

DSC_0253

台灣要邁向創作跟設計呀(語重心長),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DSC_0256

樓中樓XD。

閣樓總讓我想起龍貓裡的場景

這真的很陡,以前人的膝蓋一定都很好吧...

DSC_0258

吃苦當吃補

我其實不在乎會不會成為「人上人」這件事,也不覺得打罵吃苦就一定會成長

但生命中曾經讓你吃苦的回憶,卻是很深的。回想起來,會有人生的感慨與莫名的小幸福

吃過苦的成長,很堅韌

 

一開始,我找不到辜宅,本來想說算了

誰知道這條小巷子埋伏了一家大宅第...

本來要放棄的我~隨口問了管理人,我又再度燃起希望(不見黃河心不死~再度燃起)

DSC_0260

現在是幼稚園,太酷了,老房子絕對要拿來用,要不然太像鬼屋(抖)

好想進去看唷,可以申請參觀嗎?

DSC_0262

看完內部的豪華,更讓我想進去...

關於辜家的內幕(?),老實說我不太懂,以現在來看,好多生意人差不多都是台奸呀。商人無祖國..

以前的漢奸,從現在的來看........那些人生意人都是吧(沉重)

但現在的人們跟以前的人不一樣了,不再那麼在乎國家這件事。

一但連住在這個國家的我們都選擇漠視這件事,如何讓別人理解與認同呢?

該表達的還是要去努力

賣鹽還是獨家生意,這要不賺錢應該也很難吧..

 

但是,辜振甫先生,對於他的:謙沖致和、開誠立信(和信集團的由來)

以做生意來講,有這樣的理念已經很難得了(一代不如一代?)

還是要來看看古蹟(轉換心情吧)

DSC_0264

女兒牆

DSC_0266

小巷子很擠,這已經是取景的極限了

DSC_0269

剛好錯過這裡的參觀時間

下次有緣我再來喔

這種舊舊的木門真是深得我心

 

DSC_0271

沒角度可取景

站在馬路上好危險呀

 DSC_0274  

我特別喜歡,窗框

大稻埕辜宅的WI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