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要排名,網路的搶票界的排行榜

堂堂第一名:五月天

第二名是就是這個了.....一直瘋狂斷線

(阿妹是ibon很難按、Orange Range是早鳥票不好買)

可能長期有訓練....好不容易搶到了PEKOE的蜂蜜品嚐會

金額:500元

全程1小時30分鐘

會想參加有2個原因:1.想知道蜂蜜的世界

最重要的是,每次都想買蜂蜜,但眼花撩亂,遲遲不知道該買哪款好。

以前都看包裝,可是PEKOE的包裝全都一樣

看了文字介紹,每款都想買(全憑直覺跟名字?)。

還是味覺比較可靠(我是當成豪華版的試吃會?)

IMG_8334

上到下(由淡吃到濃,每吃完一款要喝水。所以喝的好飽XD)

品嚐蜂蜜要由淡到濃,不要用金屬製品的餐具

1.法國阿爾薩斯洋槐花蜜。

2.台灣本產文旦蜜。真的有一點點酸酸的

3.台灣本產烏桕花蜜。好好吃唷,這個我要買

4.法國阿爾薩斯椴樹花蜜。有牛奶糖的風味。結晶蜜有乳香味

5.台灣本產柳丁花蜜

6.法國阿爾薩斯山林蜜。這有點不習慣、適合搭黑麥麵包

 IMG_8335

*鮮蔬莎拉+本產龍眼蜂蜜

沒想到蜂蜜做成的莎拉醬好好吃唷。可以搭配有點苦苦的菜...

橄欖油:蜂蜜:檸檬汁=3:2:2

莎拉醬原來還可以加醬油、果醬做變化

真是學到了~~

我也是不喜歡吃莎拉搭配又濃又厚的美乃滋或千島

以後有這招了XD

 IMG_8336

試吃們的好夥伴

 IMG_8338

*厚片吐司

左:台灣本產桂花蜜。我愛~~

中:台灣本產淡紅花花蜜。我也愛

右:阿爾薩斯冷杉樹蜜。

去國外的飯店,塗醬一直都有蜂蜜。總拿來塗在鬆餅上

沒想到吐司也OK。但好像厚的口感會比較好

淡蜂蜜配淡麵包。濃的蜂蜜可以搭濃的麵包(黑麥之類的)

這樣搭下來~真是千變萬化呀!!

 IMG_8343

桂花蜜好適合塗在土司上。

 IMG_8344

淡紅花也好好味

 IMG_8345

樹蜜。可能真的是有點冷門.....就有樹的味道

IMG_8347  

Gorgonzola cheese+台灣本產荔枝花蜜

蜂蜜可以搭我心愛的起士耶。有一次吃過起士搭果乾,超神奇的!!不一樣的味道~~

blue cheeze一直都深得我心。但每次買,都後悔。因為真的不會應用在日常料理中。而且放在冰箱真的很臭...

要搭配如此有個性與風味的起士。要選擇甜度高、果香味重的(要不然會被比下去,沒有存在感)

心得是:整各嘴巴都是濃濃濃,只喝水、有點弱。如果可以搭個酒、應該不錯

不喝酒的可以搭茶嗎?

IMG_8348  

本產百花蜂蜜戚風蛋糕

這是PEKOE獨家戚風蛋糕。家有baby要滿月的,可以送這款蛋糕嗎?

好好吃唷~比市面上蜂蜜蛋糕好吃很多。沒有怪怪的香氣、只有甜甜的味道、軟軟的口感

飯後來上一塊,應該也不錯吧~

 IMG_8349

PEKOE精選印度香料奶茶+台灣野蜂蜜

我想我是喜歡怪味道的人吧。也好愛masala茶、買過muji的粉。完全不對、香氣不足、又太甜

可是這一杯好好喝唷~~而且覺得masala比較適合喝熱的。

要買茶葉跟蜂蜜每天來喝鍋煮奶茶。幸福的飲料呀~~~

葉怡蘭有一篇鍋煮奶茶大公開。才發現以前煮不出來的原因:把茶葉丟在牛奶裡煮。煮出來真是糟糕。

原來是~先煮水、丟茶葉、有茶香、倒牛奶、不沸騰、溫溫的、就熄火、加蜂蜜

 

課堂筆記:

1.蜂蜜可以加熱,只是會流失營養素。就像蔬菜加熱一樣

2.沒有果實的秋天(書)。我想買來看看~~沒有蜜蜂...

3.花蜜水分降到20%以下,變成蜂蜜

4.1851年開始大量生產蜂蜜

5.義大利蜂,為主要蜂苗。溫馴、採蜜量高

6.不是每種花都有蜜。像芒果:因為芒果花不香;蜜蜂不愛。那誰傳粉?蒼蠅..

7.保存蜂蜜:不能放冰箱。蓋子蓋好放陰涼處。如果怕有螞蟻軍團。可以在蓋子上套橡皮筋(螞蟻不喜歡這味道)

8.為何用瓶子裝蜂蜜? 用瓶裝可以增加活用度,像是塗抹在麵包上。(我是覺得比較容易控制用量)

9.如何判斷蜂蜜的真假? 結晶不代表蜂蜜的品質。只是狀態而已、依品種不同

  還是用味蕾吧~人工的甘味不一樣!! 跟有信譽的廠商買(像是PEKOE)

10.保存期限:基本上都可以很久(我覺得買來沒多久一下就會用完)

 

蜂蜜的種類

1.蜜露

2.花蜜  a- 百花蜜(綜合口味)

           b- 單一花蜜   1.草花之蜜。低矮植物、蒲公英等、較輕柔

                              2.樹花之蜜。較個性、洋槐花

                              3.香料香草之蜜。較強悍,薰衣草、迷迭香。

                              4.堅果花之蜜。最個性,咖啡蜜、栗子蜜

                              5.果花之蜜。水果香氣,荔枝、文旦

3.甘露蜜、樹蜜。寒帶國家~非常強烈的味道~丁香。由芽蟲排出蜜

 IMG_8361  

買了 一罐桂花蜜

 YA

我要來honey honey

 

心得:

1.葉怡蘭好厲害。真喜歡她的生活,吃喝玩樂的享受。整個人很樸實,笑。吃這麼多還很瘦?演講也都不急不徐。

2.PEKOE的實體店舖,很簡單、我喜歡。服務人員的圍裙有點髒

3.原來蜂蜜的世界如此廣大,我在食物的世界原來只是井底之蛙。還要更加更加的走遍世界、閱讀

4.出國玩,我會想帶一罐蜂蜜當作旅行的紀念品。原來每個國家的蜂蜜都會不一樣~好cool

5.台灣真是寶島,蜂蜜都好好吃呀~~~

 

    PEKOE食品雜貨鋪

《Yilan美食生活玩家》 - Yilan作品區 - 〈 完整公開!我的鍋煮奶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