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70 

錢從口袋裡拿出來的時候,就要有一個覺悟!! 不要想討(拿)回來

錢難賺,所以花錢要精打細算(好賺也是要精打細算XD)

消費者這麼想,但廠商也算盤打得精,總是想辦法讓錢從你的口袋裡跑去他的口袋

 

學習課程:1年15000、2年25000、3年 32000

連預計接下來的3個月,都不確定會不會有變動? 何況3年

對於能毫不猶豫買3年課程的人,我很想知道他在想甚麼?

怎麼確定自己可以一直持續

(被綁住的課程我上不了太久,鋼琴課倒是默默的上了5年)

 

雖然,中途可以停班,轉班。複雜有如東京地鐵圖的規定,有聽沒有懂XD

不管是學英文、日文、健身房。我都很難加入長期抗戰

一但卡刷下去、錢付下去=契約成立,雙方都有責任(也沒人逼你一定得上吧,自己選的!!)

付錢前,請三思

 

鍛鍊面對業務的三寸不爛之舌,我不太行

請記住,不要付錢!! 不要輕易把卡拿出來XD

 

三不五時就是會看到有人刷卡買20萬的保養療程,事後要退費卻屢遭刁難的投訴新聞

常常我就想,哇~~~花2萬買療程,我都不可能。更何況是20萬(戶頭裡根本沒有(泣))

我最高紀錄是曾經買1萬元的SPA療程,花了5年時間才用完

為什麼??

1.每次要臨時預約都額滿(有時候就是會特別累咩)

2.懶+遠(請記住原則:好就是近、近就是好XD)

3.競爭店家越來越多,沒有必要那麼支持...可以一直嘗試新店家

後來不續+拖很久的最大理由是:店家一直退步,當初第一次的好享受,到後來反而是為了消耗才去...

不要為一時的好感動沖昏頭!! 此一時彼一時

 

買票卷也是。要退票也要負擔相對的手續費&時間上的限制

退刷的規定也是各家不同 → 兩廳院系統還必須至北、中、南指定點退刷。麻不麻煩?

換個角度想,如果我是經營者,退票也有可能造成相對的損失

所以負擔票劵10%,我可以接受的(這時,就要慶幸還好買便宜的票)

薄薄一張紙也是契約呀~~

 

買票是種眉角,是一種緣分XD

好的表演總是要用搶的!! 不得不想到五月天的瘋狂秒殺

其他的舞台劇、表演、演唱會。搶久了也想隨緣呀~~當天買剩餘座位XD 好像也不錯!!

 

賺錢維艱、守錢不易

花錢求的就是個【爽】字

沒有辦法接受錢花下去,還給自己找麻煩這回事

吃掉、拉掉都甘願呀~~(難道這就是王品會賺錢的原因?)

 

當把錢從口袋拿出來的時候,錢就不是我的了

不想當守財奴,要當花錢很爽的人

重點就是:不要隨便簽長期契約或是花錢買未知品(像是預售屋XD)

 

理財一定要自己來。

陌生人不能輕易交託呀(金融海嘯~百年老店都會倒!!)

畢竟,自己的錢才會痛XD

我不相信理專呀~~~因為

1.我連我爸媽的錢都不願意理,因為我怕被我賠掉,她們的心血還是放銀行卡穩當

2.理專又不是只有看我一個人的錢~~~

3.理專也是會換工作的

4.要是穩賺不賠,為甚麼還要當理專?

這樣........我還會把錢給理專看嗎?

別人幫你理財到賠錢,他也不會賠錢給你....拍拍屁股就可以落跑

要錢~哪有這麼容易呀~潛逃大陸的陳由豪。你能拿他如何?

 

自己理財,也是要下苦功....

錢真的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切記)

沒有穩賺不賠這種好東西(如果有,等你知道應該也是末端的末端...)

想要衝,那就是風險大。有可能會全軍覆沒、也可能一飛衝天(只是全軍覆沒比較容易XD)

不想衝、那就績優寶寶們~張忠謀的台積電,中華電

切記、要玩,要有那個心臟玩。沒有、就不要拿錢開玩笑。

 

自己理財需要

1.網路銀行隨時操作

2.控制賺錢的心魔,賣到最高點!! 不太可能,還沒賣到最高點就會失心瘋賣在最低點 。有賺到設定的值就好,別太貪

3.控制賠錢的心魔,逃避不能解決問題、對半砍認賠殺出不一定是最壞的,當你看到跌到只剩10分之1時

 

每筆投資的錢都要當作最後的錢,非常慎重

吃飯的錢不可以拿來玩!!

每隔3-6個月就要檢討投資的損益,是不是OK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至於會越理越薄或是越多,就要看個人造化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