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瓦  

雷諾瓦,好像聽過...但他的畫風是? 我不清楚

買了預售票,便宜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暑假的關係,就算是假日的12點多去,也呈現整個塞人的狀態

看展覽一定要借導覽器,要不然就是走馬看花。白白浪費門票錢還有時間

但上次借導覽器是100元/台。這次漲價到120元~~WHY??

(還好買預售票的票價是150元)

 

先認識一下他的名字

Pierre-Auguste Renoir  皮耶-奧古斯特. 雷諾瓦(1841-1919)

 

穿紅洋裝的年輕女子

陶罐花卉什錦

銀蓮花

草地上的採花少女

以上4幅畫,是我當下看的時候覺得喜歡的(但現在有點想不起來長怎樣Orz)

 

現場除了雷諾瓦的畫以外,還有畢卡索以及我不認識也記不得的畫家(搜哩)

認真的看了展名才發現:雷諾瓦與二十世紀繪畫特展(與的後面還有別的呀!!)

現場看了畢卡索的畫,真的看不懂~~~但母愛這幅畫~我喜歡!!

畢卡索的畫風格實在是太一致了~~

 

雷諾瓦是裁縫師,所以對於衣物與帽子特別喜歡與講就

法國人從以前就很講就打扮這回事

很多畫都描寫了法國當時的休閒娛樂~~彈鋼琴、閱讀、划船

(現在的畫~可能都是畫大家拿手機滑滑滑)

塞納河,我去巴黎的話!!一定要去坐船遊塞納河。還要去看巴黎鐵塔

 

雷諾瓦生前最後住的地方是夏圖,對他而言。這裡是天堂呀~~

 

很認真的心得:所有的畫框都好漂亮!! 真的~搭配好的畫要用美麗的畫框

我好想要拍下所有畫框的照片唷~我想買畫框...(要做啥?)

畫風很溫柔、顏色也是

因為我不會畫畫,所以不知道那些畫的難易度在哪(會畫就很厲害了)

看畫純粹是想吸收名師的日月精華(?),是培養美感。

嘗試著用另一種角度看世界(肥美的女生在法國比較吃香?)

還有畫女人,永遠都是年輕的呀(!!!) 千古不變的道理...

 

還有,看畫還是要選悠閒的時段比較好。可以近看、遠觀一幅畫

本來已為上次看達利是因為場地爛,但這次發現看畫容易塞人是正常的~~

這個場地上次來看商王武丁與后婦好-殷商盛世文化藝術特展

感覺很OK。但這次看畫就有點覺得場地soso,燈光soso

燈光是靈魂~~

可能在六本木的美術館的印象太好了吧~

 

幸福的畫風。老實說~我感受不出來...........(搜哩)

 

雷諾瓦的名言

1.為甚麼藝術不能是美的呢? 事上醜惡的事情已經夠多了

2.痛苦終將過去,而美會留下來

 

延伸閱讀

【展覽】2012.7 瘋狂達利超現實主義大師特展-中正紀念堂介石廳、瑞元廳 2012.6-6-9-3

【展覽】2012.1 故宮-商王武丁與后婦好-殷商盛世文化藝術特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