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左:James Hunt   右:Niki Lauda

這是一部依據真實的F1賽車人物拍的電影

朗霍華拍的真好,有細膩有大場面。挑角色也挑的很好呀~~

 

Rush 決戰終點線

這片名。始終無法對身旁的友人推薦正確的名字

決勝終點線、決勝終點站、決勝終點站、決勝終點戰。

因為有個絕命終點站、搞得我灰常霧煞煞

 

一位是有天分、完全享受比賽的 James Hunt

一位是靠著精細的精算能力、生活的很有控制的Niki Lauda

在追逐冠軍的路上,迥異的個性、讓他們有著不同的命運。

是敵人、朋友好像沒有一定

個性決定命運,或許真的是這樣吧~~

 

這部片有很多經典的台詞...

越接近死亡,就越感覺活著。(中間還有幾句....)。越讓別人看見你的存在

賽車本身是一台小棺材~裝著炸彈(這說法真的很妙...)

 

享樂跟自制的人生。你過的是哪一種?

或許也會成為影響你人生的關鍵吧

 

我想當James,天之驕子、天賦異稟、膽識過人。能在自己喜歡的行業裏擁有天份,多好

但其實表面的風光也是下足苦心(模擬比賽)與承擔無比的壓力(賽前狂吐)

面對時不我予還是得低頭找出路。

成功,要付出的比想像中巨大很多。

 

我想當Niki,沒有天份、沒有後援。憑藉自身努力與屁股(看了電影就知道)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是不會成功的

面對著James這樣的對手,會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情節...但不是這樣的

棋逢敵手才精彩不是嗎? 盡全力後的甘拜下風才帥呀!!

 

 

德國賽事出的意外,Niki 憑藉著意志力與無論如何都不想輸的心。

硬是撐了過來,就算只剩一口氣也是要拼,重回賽車場上繼續跟James搶冠軍

在電影院的我、看到穿著賽車服出現的Niki,這一幕讓我雞皮疙瘩四起

好恐怖的對手、打從心裡尊敬的對手。有這樣的對手更顯現出自己的價值

 

最後在日本的PK,冠軍只能有一個,積分又咬得很緊。

最後的決勝點,是這裡嗎?

人生的決勝點到底是這一場比賽,還是進棺材的那一刻?

 

我很喜歡最後,他們在停機坪的對話

有那麼點虐,不挖苦對方好像就輸了~哈

更有那麼點互相喜歡與感謝。

敵人是讓你成功往前的人

古今中外皆如此

 

這部戲讓我重燃對F1的喜愛

很小很小的時候,因為熱愛看電視

假日的早上,沒有甚麼節目好看。就是看賽車~對~播賽車

播完賽車好像還會播神力女超人(?)

我看不懂,只覺得咻咻咻~飛快的速度很吸引人

冠軍是洗拿。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長怎樣。

這個人好厲害,冠軍耶

從此我就立下要看F1的比賽~

 

亞洲的賽事越來越多

而F1也不再是那麼的遙遠~ 但我心中一直覺得摩洛哥是最想去的~也不知道為啥~哈

那來圓一下夢好了~哈哈

 

 

最後的最後心得,人生路上,有朋友有敵人

他們之間有時候沒有甚麼分別,角色不是永遠。

對妳不好的人不見得就是敵人,有可能會是影響妳一輩子的人

 

一直都是個壁壘分明的看待朋友與敵人。不可能對敵人好。這是我一向的認知

但隨著年紀增長、人生的路走了比較多

不得不承認,是敵是友其實不是想像中的黑白分明

它有一圈灰,灰灰的、看不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