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5085_10151922454713818_1887046221_n[1]  

養了6年的小孩,其實是別人的

看到這樣的字彙,想說又是一部要灑狗血騙眼淚的一部片嗎?(我有準備好面紙跟手帕)

 

很溫柔的畫面、悠悠的訴說這個故事。日本人真的很會拍小品

 

父親的角色

福山雅治演得好好,讓人覺得就是個普通的爸爸,不是在紅地毯上大放光彩的明星

沒想到他其實是有演技的(我錯了!!)

Lily Franky ,很free 很放任。卻也是個骨子裡愛小孩的爸爸

本來以為他會是個只要錢的暗黑爸爸....(我真的韓劇看太多)暗黑的其實是護士

迥然不同的父親的樣子,卻也都是爸爸的樣子

母親的角色。

真木陽子,他的粉好厚、身材真好(怎麼都看到這?)演3個小孩的媽媽,一點違和感都沒有~好溫柔的媽媽

尾野真千子,在陽台對著福山雅治說:我對琉晴好,就更感覺對不起慶太。這部片最逼我眼淚掉出來的一幕

小孩的角色

演琉晴的小孩,好可愛會一直說oh my god。純真呀~~

演慶太的小孩,每當他的黑眼珠轉啊轉的,似懂非懂的答應要完成任務時。我的心就會酸

 

這部戲有很多笑出來的台詞。沒那麼悲~其實

當琉晴還是慶太(我忘了 ~)入學時,Lily Franky說了一句:明明是看著他的臉取的名字,為什麼現在看都不像了呢?

 

福山雅治在看著相機裡慶太拍自己的照片時,抖著臉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這一幕~演的真好,很感人

但其實我在看相片想的是:福山雅治怎麼那麼帥,每個角度都帥。從頭到腳都帥。睡臉也帥!!!!

完全忘了感人的情節

最厲害的就是收尾

剛剛好的濃淡,這樣就好。

 IMG_5190 IMG_5191  

看完後有QA時間,導演有提到因為自己也有個6歲女兒,有天他看他的相機裡女兒拍他的照片全都是睡覺的樣子。感嘆著要陪女兒的時間好少~

QA時間的驚奇就是~張鈞甯

沒在第一時間認出他,只覺得為什麼大家都要拍她咧??

皮膚真好臉超小~

 

感情這樣東西,到底是天生的還是培養的?

血緣這關係,是濃的還是淡的?

そしてお父さんになる

原來,經過了交換小孩的過程

才是成為了父親呀~

 

其實人生就是角色扮演

可能正在扮演小孩,或是父母 。

都在努力的付出~ 

 

我沒有哭,啜泣聲此起彼落的電影院

還是哭不出來。這樣其實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