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了這本書,真的很想聽褚士瑩說話!! 從新竹衝去高雄

想想~唉唷碨呀,好遠!!

DSC_0007      

提早到了岡山,想說時間還好。晃呀晃的 14:15到~沒想到客滿!! 只能站著了(好加在有邊邊階梯)

第一次看到:演講者早就到了,一進去就聽到他在指揮(笑),左邊也可以站唷~

 IMG_5495

16年前開始看他的書,感覺是我的老朋友了(咦)。聲音好好聽唷(我是聲音控)

演講

1. 經濟獨立

2.至少到海外長住三個月

3.認識自己的價值,你的夢想無價?

4.交往10個值得交往一輩子的朋友

5.失去一個最愛的人,陪他最後一程。並且從此兩個人份的生命,從失去學習

6.學習用雙手製作東西

7.找一個可以從事一輩子的運動

8.培養美和藝術的欣賞能力

9.參加獨書會,終生閱讀,去聽一場本來不會聽的演講,讀本來不會讀的書

10.在世界的光譜上找到自己的位置,全盤接受並喜歡自己

 

座右銘: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甘地說的

成為你在世上想見到的改變

 

這位過很爽的作家,過得很幸福的作家。送我的禮物。很受用

 

1.經濟獨立,是獨立的開始。16歲!! 我16歲在做啥? 根本沒想到要自己賺前這碼事。很多所謂的啃老族。不能經濟獨立!

2.海外住三個月,可以讓你的眼界不同。膚色這件事

3.原來我值月薪12萬,如果是夢想,我可以少賺點錢~哈。那我的學習就更值錢了~哈

4.原來出國是毀壞友情的最快方法XD。

5. 忘了

6. 忘了

7. 運動 (QA時間有提到,在面對1周都在飛機上度過,幾乎沒有時差的他,就是靠運動。睡覺前運動~讓身體累就好睡。還有溫差很大,身體要夠好)

8.忘了

9.好奇心與有趣會讓人生不一樣。看一本不會看的書,就像開一扇窗

10. 接受自己是很難的事,人生就像福袋。不是每個東西你都會喜歡。喜歡原本就有的,時間會改變,人會改變,真正留下的只有你自己

我的筆記因為一時手賤刪掉,只有第10點比較完整(那就只好下次要再去聽囉~哈哈)

 

QA時間

有人問到夢想與家庭可不可以兼顧(很多人都覺得生存的殘酷是無法供給夢想養份的)

有位朋友做到了,他的編輯(愛跟人聊天的國度)

編輯的夢想是去土耳其,而他有老公小孩。老公也有他的夢想(攻讀台大法學博士→這人是天才吧!!)

於是她們約定。每半年老婆去土耳其,老公在家帶小孩賺錢顧油漆店(家裡經營油漆行)。

另外半年,老婆待台灣在家帶小孩賺錢顧油漆店。老公讀博士

就這樣,兩人都完成了各自的夢想。也照顧到家庭~

小孩會不會覺得沒有被關心到? 小孩不但有被照顧到更看到爸媽這樣,也會勇敢的追求夢想

(說真的,小孩不是只要看到人就是有愛)

 

還有提到夢想(大家都有夢想真好呢)!!

夢想是需要勇氣的,練習與準備。

總不能你要環遊世界,卻哪兒都沒去過,總不能你要跑馬拉松卻連3公里都沒跑過

 

毛毛蟲與蝌蚪的繪本,後來我去查了一下,叫做蝌蚪的諾言

要是我來看的話,可能也是那種會被嚇一跳的讀者

可是經過他的說故事之後,原來、我們都害怕對方改變,改變難道就是不守承諾嗎? 其實也不是。

愛情的改變是互相傷害嗎?

這樣想想,我曾經也是個這樣的情人(那時候到底在想啥呀)

 

簽名很開心

彷彿抱著~告白的心情呀~哈哈

16年的老朋友(咦),謝謝你給我力量(我居然忘了說!!)

最喜歡的書,我會珍藏的

就像護身符般

 IMG_5496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issbeagle
  • 你的筆記好好笑~
    忘了
    忘了

    忘了

    XD
    下次再一起去聽演講吧!
    看到你寫的我打算來把你忘了的寫起來~
    時至今日應該剩三成吧 哈
  • 記憶力是奢侈的XD
    快寫起來給我看!!

    一起再做些有意思的事吧

    ashley5 於 2013/11/13 16:4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