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的無常、無奈與無力

其實都知道

但真的有那麼的無能為力嗎?

無能為力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沒能在活著的時候、好好的付出

 

阿姨過世,因為她喜歡花。我就送了對3000元的花籃。希望花可以陪伴她去天堂的路

後來想了想,她生前的時候,都沒有買過花送她,也沒有給她過3000元價值的物品

倒也不是以金錢去衡量付出。

我只是在想,如果能在她活著的時候,該多好

生命的消逝,是人生無法避免的課題

小時候只覺得,掛在告別式的十八層地獄好恐怖

不想過奈何橋、更不想喝孟婆湯。也不要下油鍋上刀山,死亡無敵恐怖

但比起死亡的恐怖,沒有好好的活著才比較恐怖

 

把每天都當成最後一天過,賈伯斯有說過

以前以為那是追尋夢想才會說的話

原來這樣想,會記得要愛(雞毛蒜皮的生氣不重要不重要呀)

富貴如浮雲、身體健康最重要~家人陪伴最開心、追尋夢想最實在、沒時間好傷悲呀!!

我媽說了~花掉的是財產,死掉就變遺產

不只是錢、時間與人生都要好好用!!

 

阿姨在移靈前換了最喜歡(漂亮的)衣服

其實每天都要穿喜歡的衣服,穿戴美麗

珍藏的都沒用啦~要使用才是有價值。這時候我就想起西藏,她們都把首飾全都掛在身上~~~

雖然掛的有點兒多了~不過不就是這樣的道理嗎?

 

我想起了阿信寫的詞~OAOA 現在就是永遠

對呀!!

現在就是永遠

何必想永遠?

現在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