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其實是本能(吧)

大部分的人都愛旅行,但旅行簡單嗎?

 

小時候(18~來歲算小時候),都是跟團。過著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順便買藥)

花了大筆的鈔票,這樣的旅行,回憶卻很少

只能記得,哪個導遊狗眼看人低、這個導遊很會說故事。跟團,導遊很重要呀

要跟不相識的人同桌吃飯,一起度過,很有緣卻短暫

但去某些國家,跟團還是比較方便的XD

日本、韓國。自助非常方便

 

再長大了一點,自助行

就是啥都要自己來,雖然麻煩又累。但回憶卻是屬於自己的

以前,啥都規劃的好好的,路線查好、餐廳查好

為了省錢,還曾經搭電車一路從成田換到涉谷

省那一點錢,提著行李不說,上上下下換月台、還不一定有位子(深深覺得那時腦子塞水泥了)

省下了錢,卻花了時間。這樣值得嗎?

 

現在

輕鬆是第一首選,方便是最高指導原則

不再執著一定要吃到甚麼了

有時候誤打誤撞也可以找到美味,美食介紹不一定合胃,別人說好吃那又怎樣呢?

自己找會有雷、照指南也會有雷。這不一定呀

 

以前:早早出門晚點回飯店,玩得透徹才是王道

現在:睡到自然醒摸一摸再出門(這麼早出門跟上班族擠也挺恐怖的)深夜問題多,早點回飯店休息睡覺,為明天充電比較實在呀

 

窩在飯店,游泳SPA。把飯店當家。其實也挺好玩的

 

 

旅行就是來花錢的

沒有甚麼好省

省了那些錢,折磨了自己有比較好嗎?

在台灣省錢就好了

 

關於買東西

買紀念品這件事,已不在我的List 內了

要買啥? 買喜歡的東西最重要(也要實用跟美觀啦)

心頭好(ㄏㄠˋ)~想都不想趕快買吧(我的心頭好:衣服、雜貨、芳香、調味品、食物.....還有很多XD)

不要制止別人買東西也是一種智慧(每個人都有他的心頭好)

新鮮食品切勿貪心買多~~ 夠吃就好。胃只有一個.....

 

關於紀念品

以前到哪都買鑰匙圈,但後來發現鑰匙只有一付。而且鑰匙很難換、要拆,沒那閒工夫三天兩頭在換的

而且如果都弄一大把放在包包很啊雜

還熱愛過買很可愛的罐子(好恐怖的又重又占空間),最後丟光光

後來買實用品,舉凡手帕、湯匙等(好像有比較好)

曾經想為旅行留下點甚麼,像是票根、登機證、蓋章的紙。這些拉哩拉雜的東西

卻發現,留在腦子的回憶

一起旅行時的同伴可以三不五時聊到旅行的好玩。

那才是我真正想要的紀念品

照片跟回憶。才是我的寶

如果有些回憶不記得了呢? 那就算啦~~~哈哈哈(記不起來就代表不重要了)

旅行的紀念品其實是我自己

 

關於行李

帶極度必須品就好,去旅行又不是去住很久

而且回家還要收拾.....(最討厭回家清行李箱這件事)

衣服是必需品,但要帶多少?

有一次,想說~去京都應該哪都可以買,心一橫帶很少

卻發現一直怕衣服不夠而硬買了沒那麼喜歡的衣服

衣服可以帶不多,但不要帶太少。(5天~起碼帶2~3套)

 

以前都傻傻帶面膜呀、入浴劑、去角質出國

但這些有每天在家做嗎? 沒有嘛.....那出國會嗎? (當然沒有)

那為甚麼要帶出國呢(這真是我心中非常大的疑問)

 

鞋子,是必需品。衣服好買,鞋子難買

請記得順便帶個垃圾袋,裝鞋子用(萬一行李箱放鞋子時~非常好用)

 

衣服請不要帶又皺又破的。回來看照片會後悔的

但也不要穿得很不舒服就好了

平常休閒時怎麼穿,旅行就那樣穿吧

如果旅行要計畫去很正式的地方(有規定服裝的正式餐廳,請一定要遵守對方的規定。乖乖帶上衣服與鞋子吧)

 

旅行要去哪裡玩?

跟家人,很慢很慢的吃、喝、買(這最重要!)。住要舒適,媽媽跟我是出國享受不是受苦。Slow traveling。

跟朋友就是古蹟走到腳痠、拍照。不停的拍照。住的話乾淨就好

對於我而言。都好都好。都喜歡

會不會吵架,意見不合? 難免嘛~怎麼可能都OK

我想志同道合是少吵的原因,一起出門是緣分呀~~

而且我到了~算了的階段

就算了~~~啦

沒有一定要去的地方、沒有一定要買的東西、也沒有一定得完成的事。順其自然

但也要適時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免得會出現:我以為你不想去耶

我以為,是很恐怖的想法

而且~為什麼要我以為? 問~不就得了 

 

要不要被網路綁架? 要不要一直打卡? 要不要一直Line朋友

因為在台灣就不是上網吃到飽。有網路很方便,查路線、地圖、店家資訊很方便

但~向來就看不懂地圖,路~是問來的...(但有冷漠路人我就會小小的挫...)

所以立志,只要有人問路我一定盡力幫忙(就算不知道也想幫他問到對的人,或指引服務台)

那天聽到朋友:有網路,用地圖線上指引,卻還是迷了個路

(深深相信,網路很方便但卻不是萬能呀)

 

要不要打卡

這隨便吧,因為打卡太麻煩了。打完卡還要看回應,就會一直摸手機。

而且在旅行途中,我只會想到下一站要去哪,不停的在想

對於拿起手機打個卡,抽不出時間呀

要不要Line? 同上

以前沒網路還不是好好的玩? (雖然網路好方便的說)

科技改變了旅行模式。

還是想要有網路,在飯店就好。主要是查資料用~就像在台灣一樣。回家有網路就好

唉鳳跟唉珮。帶出門殺時間很好用(尤其飛機Delay時...)

越依賴網路越覺得插頭好重要(沒電就沒得滑,充飽電才安心的依賴症)

 

這樣的旅行,以前完全沒想過的

現在的旅行是現在的模式

以後呢? Who Knows?

 

以前還沒這麼了解旅行的樂趣(都出國10幾趟以上了)

這幾年才感受到旅行的魅力

那是一種自我對話,很放鬆很放鬆的狀態

暫時遠離現在的生活圈,暫時甚麼都不要想。只專心在等一下要去哪裡玩、想要吃甚麼、買甚麼。還挺幸福的

 

我有個症頭

就是~只要出國回來就會忘記原本生活的步調

每天幾點起床,星期幾要上甚麼課→這些我都會忘記

去九寨溝8天,看到同事我心中OS:你哪位呀

真的~我就是這樣

 

就算3天,回台灣開車都有種~咦我在台灣了耶XD

這症頭跟了我很久很久了

 

旅行~是我喜歡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