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第一班高鐵到台北,搭7點40分的車往福隆

搭上接駁車到草嶺古道的入口,約9點50分

開始我們健走一天的行程(天氣還不錯唷)

一路上頗熱的~就這樣一直走XD

1.jpg

福隆~~~便當~~

2.jpg

從這裡開始走

3.jpg

倒影還蠻漂亮的

4.jpg

5.jpg

沿路都在看指示牌~

6.jpg

很多上坡、也很多樹蔭。都還挺OK

路上~有個小妹妹(頂多5歲吧)跟他爸媽的對話~無敵經典

--------------------------

小妹妹:我可以贏、但我不想贏

--------------------------

父:不要跑

小妹妹:誰說的?

父:我

小妹妹:這世界上你最大嗎?

(一陣沉默)

-----------------------

父:你棍子不要弄那麼遠、會碰到前面的人(就是我..)

小妹妹:是這棍子自己要走這麼遠的

父:你是棍子的主人嗎?

小妹妹:是

父:那你可以控制棍子

(又一陣沉默)

小妹妹:請你走小步一點(你=棍子)

--------------------------------

跟小孩說話真需要智慧。

7.jpg

前進啞口

芒草海呢?

8.jpg

接下來~進入決定要往大里車站還是走桃源谷的全程

因為~我們不打算來這裡第二次

心一橫~選擇走全程(此時已12點多)(吧) 

9.jpg

我們的分岔口........

 10.jpg

  12.jpg

這5公里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呀   

11.jpg

以為的至高點~其實只是冰山一角

後面還有好大一段呀(傻傻的)

邊走霧好大

變成天然冷氣,好舒服

因為一直走流好多汗,就短袖也OK。戴個帽子防風遮陽

就一直上坡~下坡

風景是真的很不錯~只是霧多了點

走在霧裡面也好有fu喔(甚麼fu咧)

空氣很舒服

13.jpg

站在山上看海~好舒服

14.jpg

都是這麼漂亮的路線

15.jpg

還是有些芒草的~

16.jpg

不停的翻過山頭~又是另一個山頭

17.jpg

芒草呀

18.jpg

看到桃源谷只剩1.3KM~很開心

殊不知~他只是個中繼站... 

走到了桃源谷~他不是個谷~是草原來著

 

大溪步道是另一個崩潰的路線XD

另一個上上下下5公里

5公里一點都輕鬆~上上下下階梯~我彷彿爬了N次101

 

走到腿抖不停~真不知道要怎樣控制他

走走停停唉唉叫

走到了快7點,終於到平地了(歡呼)

走完全程超有成就感,雖然我一路唉唉叫、走不動

 

沒想到我可以完成這一段

感謝我的身體~我的爸媽~我的朋友陪伴走這一段(得獎感言嗎?)

身為一個爬一層樓就氣喘吁吁、跑步的話~3公里是極限的我

能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我替自己拍拍手呀~(真想頒獎給自己XD)

一起完成的歪歪~膝蓋也廢了

希批~也是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接下來沒有事能難倒了~

歪逼很有義氣的陪我們走完,他明明可以跟A集團先走完的

 

下山後走800M就可以到大溪車站

沿途有家柑仔店,狂喝運動飲料

好渴好渴

溫馨提示:一定要帶足夠的水,像我這樣喝不多的人都覺得1000CC不夠喝

真的要2000CC才夠。因為真的流好多汗

身為頻尿一族,居然沿途都沒去甚麼廁所。因為汗都流的差不多

只有去大溪步道的洗手間

還有多帶個麵包吧~下山餓暈了

到了大溪車站~搭車往宜蘭換搭普悠瑪。

宜蘭火車站覓食,看見什麼吃甚麼,已經8點了

想吃熱熱+湯湯水水。看到有間海產店

金魚園,除了小鹹以外

還挺好吃的

炒麵、生魚片、炒桂花蟹,海瓜子、炸蚵酥+2瓶蘋果西打共990元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好有滋味的一餐~~太滿足了

 

吃飽搭普悠瑪

Delay......

到台北車站應該是43分~但delay 到50分到

一下車就狂奔的我們

趕上最後一班高鐵回新竹

還好5分鐘內就搭上~還好希批認得路

好精實唷

鐵~腿~了~

難忘的回憶

走在稜線上~台灣美呆了

走到天黑黑~一行人在山裡面對話~看到螢火蟲

意志力呀意志力

 

 

這麼精彩的回憶

一次就好了

 

下次我們去別的吧~

 

心得

沿路上沒有看到甚麼垃圾,頂多就是衛生紙亂飛(我想是不小心的吧)

台灣真的好美唷

愛護膝蓋與雙腿(我懂媽媽的膝蓋沒力的感受了)

有朋友不孤單,在暗摸摸的山裡面好有安全感

珍惜水資源、珍惜一切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