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點10分交房卡

七早八早要搭飛機。今天才知道,要在重慶機場轉機。

領隊說中國的航班都這樣

於是~廈門到重慶,重慶到貢嘎。不停的起飛降落跟吃飛機餐

這樣好累呀XD

但都在昏睡就是了~ 飛機上還發一瓶葡萄糖水.....(是要做啥呢?)

到機場時,有一點高山症的症頭,頭有點痛。此時先來顆止痛藥

大家下飛機第一件事~找廁所!!

 IMG_0329

IMG_0330 IMG_0333 IMG_0334             

出機場~有位藏族路人問我:家鄉在哪?

我回答了~台灣!!(應該沒事吧)

 IMG_0380

當地的導遊先生,黑黑的、小搞笑又挺專業的

來自....忘記了(好像是西安吧)

IMG_0344  

團員熱愛拍照,於是我們在路邊拍了油菜花田

順便唱歌(路邊尿尿的代號)

路邊其實OK....一下就融入了XD

 

第一站:雅魯藏布江(隔天去日喀則又經過一遍)

今天的天氣好讚,完全的西藏。晴空萬里怎麼拍都好看~

小時候對於雅魯藏布江這名字,覺得好好聽~好cool

沒想到能站在源頭欣賞她的美~好棒唷!!

IMG_0356 IMG_0374  

第二站:雍布拉康,西藏第一個宮殿(拉康=宮殿)

山南地區是農產很富饒的地區,雍布拉康在山上,

可以俯瞰富饒豐收的大地,青稞是綠色的~好美

旅行社安排的是騎馬上山(好貼心的旅行社呀~上山很累,才剛到西藏)

但因為在馬兒身上,有高度上的恐懼,加上幫我牽馬的人都不牽

馬兒都走在邊邊!好害怕...還好下山是用走的

下山可以拍到很美的景色,只是我腳力弱弱

在這裡買了五色經幡(RMB:5元)

 

雍布拉康是我在西藏最喜歡的一個地方~

誰說~西藏不太會流汗~~ 從雍布拉康下山又曬喝了我半瓶水

IMG_0459

IMG_0452

IMG_0419

IMG_0454

IMG_0466  

小小建議:

1.雍布拉康收費的廁所~乾淨唷

2.請記得帶水~~

 

第三站:昌珠寺

門票價格:30元/人

昌珠寺有藏民朝拜。

因為身體有點不舒服,進了內殿 稍微一看就閃了

昌珠寺最厲害的是珍珠唐卡,沒看到就是了

珍珠唐卡的旁邊的唐卡也很厲害,每個角度看都一樣

昌珠寺也很老~很值得一看。

 

IMG_0470

晚上住這~山南雅礱河酒店

飯店:只記得很不錯、熱水很熱...

在西藏都吃不錯~住很好

IMG_0468

今天因為到西藏第一天,為了怕高原反應..不要洗澡

當然我們也怕有閃失,用擦澡取代(畢竟今天有流汗呀~)

 

第一天晚上狂喝水,一直覺得好渴好渴

應該有喝500cc....

 

高原反應:第一天~只有剛到機場頭有點兒痛、塞顆頭痛藥就沒事了

其實最好,要先讓身體適應一下再塞顆藥

但我全程是一痛就吃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