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10月  西藏阿里19天 / Day17  日喀則→羊八井 → 拉薩

日喀則路邊的白楊木,一片黃色很美

途中經過雅魯藏布江的觀景台

我們在西藏常常會看到雅魯藏布江,第一次來西藏看到雅魯藏布江很感動

很喜歡雅魯藏布江這個名字。

為什麼聖母峰沒有感動呢?或許是要更靠近一點感受震撼力吧

 8.jpg  

在這裡有攤飯,買了個銀手環 RMB100元

上車的時候,隔壁攤的攤主,攔住車門。不讓我關門

一直叫我買他手上的手環(但剛已經買一個了,不想買耶)

「買一個啦,開市」

「我有買了,不要」

「一個20元,買啦」

「我有一個了啦、5元我也不要」

「一個10元,讓我開市」

這樣的無限迴圈了好幾輪之後。他還是卡住我的門

我是有把門越關越小

後來~他放棄了

門關上之後,但他一直罵,王八蛋之類的~好兇呀

(五月天阿信有說:被罵又不會痛XD)

PS.會害怕嗎? 當下只覺得好煩...很想趕快關門

PS.經過這件事,我在想要怎麼對付關不上門這件事。有沒有更好的方法?

*踢他脆弱(?)的地方

 # 暴力不好~算了。

*念佛經給他聽,開示他

 # 我不會念佛經呀XD,而且對方會不會火大?

*聲東擊西法,趁不注意快關。

# 有客人耶,快看 (但那時只有我們..)

# 攤子東西掉了 (萬一他不在乎咧?)

*大喊~有外星人,快看!!

# 這樣他就以為我是瘋子

*裝聾作啞裝聽不懂 ?

# 我做不到 ,我跟他的對決耶! 怎麼可以逃避(但危險時要跑)

*給他小錢打發?

# 我也做不到,這樣不是太看不起他賣的東西嗎? 貶低他,我不行

(就這樣小宇宙上演了很多回合,累了)

 

我們要往羊八井去,阿拉帶我們去溪邊腳底溫泉

這裡風光真好。好好玩呀

 7.jpg  

往納木措,這裡地形好特別,蒼涼的大地

天氣越來越不好,烏雲滿天。

居然,下起冰雹。第一次看到耶~超興奮

 

午餐在小納木措吃咖哩牛肉飯!!

隔壁房子,旁邊有個妹妹~我去跟她搭訕。

卓瑪、15歲、臉很小 

有廁所,走去廁所是以逆狂風的姿態。

 

羊八井,這是溫泉區。看起來很像工業區

不是應該很~~~悠閒的才是溫泉嗎?

 

下著小雪。第一次在西藏看到下雪耶

超high的~~好好玩呀

 

這樣還去不去納木措?

封山就出不來了。而且後天要回台灣。

這樣風險會不會有點太大?

看天氣陰陰,日落與星星可能看不到

進得了納木措,恐怕啥也看不到(上次來就啥都看不到了、下雨)

而且還很冷很冷

 

討論之後,決定~回~拉~薩 

但真的怕封山。會影響大家的後續工作。茲事體大

反正之前也來過啦~

 

回拉薩的路上,偶爾飄著雪。

路邊停下,看風景,遠處的山頭都白白的了

回拉薩還蠻遠的耶...

路邊的風景也不一樣了。車子好多

喇叭叭不停~~

 

今天是神奇的一天。

早上的藍天白雲、風光明媚。

下午黑雲密布,突然間下起了冰雹、跟雪

 6.jpg  

住宿回吉雪客棧

吼~徐老闆

拜託修一下門...拜託補一下水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