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生活在史無前例的長壽社會,沒有生存方式的範本可供參考,必須在黑暗中摸索,首先要開發吃早餐的方法,然後各自做出選擇。

*不可燃垃圾大部分都是食物的包裝,結果垃圾比食物的份量還多。

*越是積極在家自己下廚,家裡的垃圾就越多。

*凡事都要放輕鬆點,日本人太認真了

*事後我深深覺得,當認為不可能存在的人突然出現在面前時,人類的想像力只能在現實面前自嘆不如

*她這個人很會自我反省,也容易陷入自我厭惡

*於是,年幼的我發現,在最悲慘的事中,必有滑稽之處。

*越飢餓貧窮,人口越容易增加。

*如果沒有旁人,也就不存在面子或是虛榮。雖然我曾經下定決心,一輩子都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但沒想到他人的眼光就深藏在自己心裡。真傷腦筋。我的膽量輸給了他人的眼光,只好獨自低著頭,走在小巷內。

*我一直自我期許,即使老了,走路的姿態也要挺拔。有一天,在路上巧遇熟人,對方竟然說:「你走路幹嘛一付神氣活現的樣子?」世人的眼光真難應付

*如果每天都是除夕,家裡就可以保持清潔了。

*我有時候也會希望自己更有錢,通常是想要買甚麼東西的時候,但現在沒什麼想要的東西,只想擁有更多體力

*所以說,家庭料理才會令人吃不膩呀。而且女人每天的體溫都會變化,做菜的口味也會有微妙的變化

*個性是一種病。

*早餐最能夠傳承民族的文化

*日本的美食都集中在下酒菜上

*長壽還真花錢。提升生活品質也很花錢

*年輕的時候,只要睡一晚,體力就恢復了。再稍微年紀大一點的時候,肌肉就會在隔天才開始痠痛。。年紀更大了之後,發現肌肉要等兩天後才開始痠痛,不由地感到驚訝。

*我今天的疲累,是經過一個星期的結果。

*醫院一定要離家近

*韓劇的劇情幾乎都是超芭樂的老梗,卻可以讓人感到幸福,感到特別的幸福。很多了不起的人都分析其中的原因,我才不做這種傻事。喜歡不需要理由,就是喜歡。

*師奶都很寂寞,整天無所事事。人生的終點在望,家裡只有邋塌的老頭相伴

*雖然理智不容許矛盾的存在,感性卻是矛盾的熔岩

*韓劇,故事的情節不是問題,反正就是素諸於情。男女之間的堅定戀情,家人感情的深厚,朋友之間的自我犧牲。完全大打溫馨牌

*任何女人只要在關鍵時刻,都可以變成頑強的大嬸。

*有一件事我很在意,傳簡訊只有文字,無法感受到對方的狀況,或者是感情。打電話時會說「喂」,只要聽到「喂」,就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心情與狀況。

*手機無法建立貼心的溝通,因為沒有肉體,只是紅色的長方形而已。

*於是我透過簡訊知道,不是面對面交談時的對話比較輕率,或只是說是輕鬆。

*適應是重大而神聖的本能。

*我們的生活受到這些原理都搞不懂的事物影響,啊,太可怕了。如果試圖搞懂原理,恐怕就活不下去了。→手機

*桃子: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幾年,我決定想吃什麼就吃,想買什麼就買。桃子無論吃什麼都津津有味,吃起來的速度也很快,因為當年她在發育期間曾經飽受飢餓

*桃子在燙波菜時會把整株波菜放進鍋裡涮來涮去,她說這樣才可以燙得均勻,不過過熱。我也學了這一招。她在做洋芋沙拉時會趁馬鈴薯還熱熱的時候,擠入一顆檸檬汁。

*桃子說,上了年紀之後,很多事都會越看越不順眼。

*我終於瞭解,向自己妥協比和他人相處更難,

*少女啊,人生苦短,戀愛吧。如今這個時代,三十幾歲還是少女。

*生命體的本能一旦被剝奪,就會走向滅亡。人類的慾望不斷增加,本能幾乎已經變成一灘死水。人類和動物的差異,就在於本能中還包含了倫理。欲望不是權利,為了想要自己的孩子而借腹生子比犯罪更惡劣,而且,欲望可以用金錢解決

*愉快的心情有益身體健康

*詛咒別人會兩敗俱傷

*一個人的生長環境很重要,那是無論怎麼努力也無法改變的。

*人無法擺脫自己生長的原點,即使以為自己擺脫了,身上仍然不斷散發如影隨形地跟了自己數十年、肉眼無法看見的東西。鎖以我討厭民主主義。

*不要說什麼「生孩子的自由」、「不生孩子的自由」這種話,孩子是上天賜予的。既然是上天賜予的,就應該齊心協力地養育孩子。即使被指責不生孩子人生無法健全之類的,也不要隨之起舞。這個世界無法靠健全運轉,即使自認為健全,也可能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這個世界根本就不健全呀。

*我像國中生一年級的學生一樣,忍不住思考人到底為了什麼而生存這個問題,但還是想不透,只知道自己是多麼無力,只能隨心所欲地過日子。

*麻將。輸的感覺和憂鬱症很像,活著卻像死了一樣,無聊透頂。

*打麻將的時後當然要鬼扯才開心啊!

*我知道自己會輸,但還是努力玩到最後,不輕言放棄。因為人生中,逃避是最卑鄙的行為。我一直以為不能中途放棄,但我現在知道了,高手都看遠不看近,看著麻將遠方的希望,誰都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路上會發生什麼事。不能只看眼前,必須眺望遠方的美麗風景,腳踏實地地活在當下,我終於領悟了這個道理。然後又一直看著打麻將的頻道。

*生活是持續不斷的無聊而單調的工作,但是,如果少了雜事,人就無法生存。

*結婚是為了經過歲月的淬鍊,建立彼此的信賴,經歷風花雪月和狂風暴雨後,靜靜地在一起共度晚年。在結婚所衍生的諸多雜事中,雙方帶著無償的愛,共同養兒育女。然後,兒子娶了兩老不滿意的女人當老婆后,即使生了孫子,也仍然沒把兩老放在眼裡。兩老雖然沒有說出口,卻如同喝同一杯水般了然於心。十八歲的我就知道,這就是結婚的目的

*每次遇到男人,比起當對方的女朋友,我更喜歡當普通朋友。

*二十歲的男人和三十歲的女人之間轟轟烈烈還沒有問題,但年近七十的女人和年近六十的男人卻不可能譜出戀曲。

*奇妙的是,年近六十的男人遇到的女人越年輕,越容易被吸引

*我覺得,得知自己的死期的同時,也獲得了自由

*林語堂-生活的藝術

*不要吝惜金錢和生命

*如果老男人有女人緣,必定是金錢和名聲發揮了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