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魂 Travel Awakens my soul

*因為要做一件事,就要盡全力。就算是玩,也要使盡全力
*平時沒有把每天的生活當成一個小旅行來練習的人,就算打著壯遊的旗幟、去環遊世界,也沒有辦法享受旅行的快樂。
*只有帶著謙卑的態度,對世界充滿好奇心,不斷自我發現的人才能從旅行中,從世界的人事物當中,獲取滋養生命的養分
*旅行不是浪漫的出走,而是透過旅行,做很多的學習,改變自己,學習獨立生活、獨立思考,變成一個自己更喜歡的人。
*長期喜歡體育的人,有一種紀律跟公平的性格。
*長期喜歡旅行的人,有隨和的態度跟開放的心胸。
*錢是用來支配我們的願望的,而不是用來限制人生的
*節約不見得就是能帶來自立,但要自給自足,如果不需要的物質欲望越少,當然就越容易達到這樣的目標。
*學會解除金錢對於旅行的限制,就是鍛鍊旅行魂關鍵一課
*我沒有去搶開航的零元機票。因為我一點都不相信,明明是做一件有趣的事,卻需要面對那麼大的壓力。無論是旅行,還是演唱會
*鍛鍊旅行魂的第一課,就是:請先學會如何停止競爭性的思考
*能夠充滿快樂地完成賽程,才是對於旅行者最有意義的成功。
*一定要覺得好玩,享受面前的挑戰,快樂完賽,就是成功。
*真正開明的人,與不是真正開明的人,差別在於當旅行和生活中遭逢跟我們已知的價值觀有所衝突的事物時,如何面對
*當你不斷練習,直到自己將心比心,真心覺得「這樣當然也很好」的時候,旅行魂就大大躍升了一級
*台灣真的不用你去介紹,也不用你去推廣。當一個世界的小學徒,你的功課就是透過旅行,好好去看世界,打開自己的窄窗,知道世界上大多數人的生活,都跟你的生活方式、價值觀不一樣,但是這樣也很好
*認識自己、做自己,是我對想太多的旅行者最好的祝福
*那麼醜的衣服不管怎麼搭配都很難看
*無論是對美味的認識,對乾淨的定義,還是對注重儀表的定義,我們都可以看到無法銜接的文化跟價值的差異。「這樣當然也很好」不能化解的時候,我們需要記得,其實大部分我們不喜歡的事情,都輪不到我們去判斷、比較優劣。
*熱中於別人意見的人,會變成在世界上不受歡迎的人。
*總是太隨便去評論一個人、一件事。很快地就變得讓人難以忍受。
*旅行教我的是,面對世界,我們如此無知,我們的意見沒有那麼寶貴,我們其實可以不予置評
*積極的沉默
*旅行,最重要的,是變成一個自己喜歡的人。
*芬蘭人選擇工作和目標的判斷標穩=準,是活得快不快樂,能不能享受當下生活,所以學習的目的是為了累積各方面的興趣與能力,幫助自己找到不同的想法和該做的事
*所以我家的原則是:「想要追求的,就要用自己的能力去實現。
*我們都深深感謝,那些願意、並且終於學會放手的父母
*芬蘭人認為子女有熱情、想要做的事情,當然就要給予鼓勵。而不是亞洲家庭裡,父母習慣用自己對子女的愛作為要脅的工具,強迫子女放棄家長「覺得」不好的志向。
*芬蘭人,他們真正在乎的,是你的熱情在哪裡?
*濟慈(John Keats)認為,一個人自我身分的建立,得益於各種「生活經驗」,包括感官體驗、自我反省、情感上的波瀾起伏,這些經驗都為培養品格,提供了情緒上的基礎
*疼愛孩子,就讓他遠遊
*旅行越多,市面見得越多,看遍了世界上美好的作品,因此愈加謙卑,這正是旅行者的性格
*旅行最重要的,應該不是行程規劃,也不是預算,而是找到生命的熱情,想清楚自己為什麼非旅行不可的動機,評估自己旅行魂的等級。
*有追求的旅行,才是壯遊。真正的壯遊,就是釋放自己生命熱情的旅行
*旅行者需要學習優雅地面對誤解
*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怎麼殺價,小費怎麼給,其實有非常深厚的潛規則,需要很好的觀察和學習,不是自己覺得對就可以的事
*我學會了不要用自己的常識來判斷別人,並且尊重在地的生活智慧。
*我後來決定拍照是我唯一的紀念品
*如果我們對的出口,是別人錯的出口,那麼那麼憑甚麼說我比別人的更「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