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的貓2呼嚕嚕的藝術

*藏語「仁波切」一詞的發音是rin-po-shay。意即「珍貴者」,也是給博學的藏傳老師的一個尊稱
*這種寧靜恩典的流動是我們任何人都能體會與連結的,我們僅僅需要安靜地坐著
*即使我們真的得到了想要的東西,通常這個東西也沒辦法給予我們所需要的那種快樂
*你愈是以成功為目標,愈是要以瞄準成功,就愈可能失去它。因為成功就如同快樂的真實之後,它們不是讓人追著跑的;成功必須追著人跑.....成功是個人奉獻給一個『大於自己』的道路之後,在無意中所產生的副作用。

*唯一一個真實存在的時刻便是此時、此地
*便能看到在每一個綻放的當下,一切都是完整的,一切都是互有關聯的。但是,要直到我們能放下思慮,單純放鬆,直到我們能承認只因其它一切都依其原義而存在....所以我們來到當下、此時、此地。這樣。我們才能夠直接體驗到這一切
*重要的是要創造空間,打開我們自己,迎向超越習慣的其他可能,因為舊習慣很少給我們帶給我們好結果。
*我們開始相信快樂必須仰賴某種成果,或某人,或某種生活風格,那就叫迷信。
*覺悟是我們對事物的理解已然深入到讓我們「改變行為」的那種程度。
*無聊是可怕的折磨,不是嗎?
*行動剩於言語,他人勝過自我。
*聚焦在事情上,而非個人自身。
*我們應該瞭解到死亡隨時都能將我們當中的任何一個人擊倒。
*佛陀本人曾說過,在一切冥想之中,關於死亡的冥想最重要。好好思考自己的死亡。這不是病態,也不會令人沮喪,而且完全相反!唯有在我們能面對自己死亡的真實之後,我們才能真正知該怎麼活著
*以為能永遠意義勇活活下去地活著,是浪費人生的悲劇。
*感恩能存在於此時此地,無病無痛。
*我們帶不走的是朋友、財產、親愛的家人。
*但願我所有的學生都能夠又幾乎死去的體驗,絕對沒有比這個更好的喚醒裝置,更能叫人好好生活
*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候
*抓住今日,及時行樂
*「接受想法」與「改變行為」之間有著很大的距離。
*你很特別,你被愛著,你永遠不應該忘記我們對你的感覺,尤其是在你感到脆弱的時候。
*會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端看你自己的行動,還有你所創造的業和條件而定的。
*唯有在全盤瞭解心念之後才可能有真正的快樂
*達到覺悟的.......並非智力最高的人,而是願意努力不懈的人
*又餓又累的時候,甚麼事情都變得很費力氣
*他很慢、非常慢,但是很謹慎。我寧願他慢些,也不要他粗心
*放下吧!你每花一分鐘憂慮,就會失去六十秒的快樂。別讓你的思考變得像小偷一樣,偷走你自己知足的快樂。
*有必要練習一下鎮定沉著。心念充滿太多起伏的情緒的話,就不會有快樂,不會有平靜;那對自己沒有用處,而且......對別人也沒有用處
*保持沉靜,有四個工具,首先是「無常」永遠不要忘記:這個、這些都會過去。你唯一確定知道的一件事情就是,無論現下境況如何,都會有所變化的。如果你現在覺得糟糕,沒關係,等一下你就會覺得好些的。
*第二,憂慮有甚麼用呢?如果你可以做點甚麼改進,那就去做。如果沒辦法,憂慮又有甚麼意義呢?你每花一分鐘憂慮,就會失去六十秒的快樂。別讓你的思考變得像小偷一樣,偷走你自己知足的快樂。
*第三,不要評斷。你說『發生不好的事情了』的時候,有多少次是錯的呢?失業可能正是眼下你需要的,這樣才能開始一份更能實現自我的事業。結束一段關係可能是開啟更多機會多更多。發生的時候你以為是壞事,後來,你可能會覺得那是你有生以來發生過最好的是。所以,不要去評斷什麼無論當時事情看起來有多糟糕,你有可能全都猜錯了
*第四,沒有汙泥,就沒有蓮花。百花之中最為超然者生自汙穢爛泥之中,痛苦就像是汙泥,如果痛苦使我們更加謙卑、更能夠同理別人,對他們更加開放,那麼就有能力自我轉化,變得像蓮花一樣擁有真實的美麗
*在內心深處,在表面之下,一切都是安好的
*心念的原初狀態總是無限的、光輝的。你愈是能安住於那個地方,就愈容易去處理短暫的表象事物
*唯有保持「沉著心」才能有持久的快樂。如果我們的快樂要看情況而定,那麼這種快樂便會像情境本身一樣是短暫又不可靠的
*為了所有人的利益所做的決定會是容易的,但是如果存有「自我」,那就會相當困難了
*把「為自我設想」換成「為他人設想」這........就是變得快樂的最有效方法。
*不應該在不可知的未來中期待快樂。
*唯有敏銳地去感受「生命短暫無常」,這樣我才能如實地去體驗每一天...都是奇蹟
*「為自我設想得太多是遭受苦難的一個原因,」達賴喇嘛說:憂慮、沮喪、憎恨、恐懼,對自我過於執著都會讓這些情緒變得更糟糕。『我,我,我』這個咒語真的不太好
*要自私得有智慧一些。自己想要快樂的話,方法是先帶給別人快樂
*並不是終止了一切眾生的苦難,才能讓自己不受苦,也不是等所有眾生都快樂了,你才能快樂。
*為自己設想太多事受苦的一個原因,當我們專注於『我』時,恐懼和憂鬱就會更嚴重
*這世間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無常
*正念mindfuleness
*密切觀照自己的身體是一項基礎練習,這非常有用處。
*身體就像是一座寶庫,身體儲藏的寶物就是心念。我們有這樣的機會可以鍛鍊自己的心念,這是非常非常寶貴的。大多數的眾生並沒有這樣的機會,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應該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注意自己的健康,要好好利用這一輩子來利益自己,利益他人
*妳和我同在這裡並不是偶然,我們曾經創造了同在一起的因緣。就我而言,我非常、非常高興我們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