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韓劇有點難看得發慌,都沒有很吸引人的,於是開始看韓國電影,看到了一部

好好看的電影,主角是鄭在泳(詠)有好多翻法

1970年11月20日出生

是個忠武路的大叔,只要是青龍獎的影帝,各個都可怕的會演戲。

大叔都是演電影,只演過兩部電視劇

所以要把他的作品補齊。XD

影帝真的好厲害,孬跟狠可以並存、上一秒讓你大笑,下一秒逼你眼淚

****率性而活(編劇張鎮)(2007)

開啟我大叔追劇之路的是:率性而活。這部是他飾演一位耿直到不知是不知變通還是堅守岡位的交通警察 ,在新上任的局長因地方銀行搶案太多,打算進行演練,但卻又要有點逼真,所有警員在演練的角色都是秘密抽出來的,大家都不知道對方的腳色,但這位局長,把搶劫犯的角色的抽籤紙給收起來,自己拿著。並跟鄭在泳交換。鄭在泳覺得既然要扮演搶匪~就是要逼真,且長官也下達了要逼真。於是他開始認真地策劃,這一場似是而非的鬧劇就上演了。裡面的梗好笑的有:因為搶匪都會要跟警察談判,當談到逃亡要用的公車,因臨時找不到車,居然用喪車,實在是哭笑不得,而用雨傘褲管拉高看不出來是誰,這也好妙,還有特警隊誤殺(當然是假的)了人質,感覺異常諷刺。還有~請搶匪的媽媽來現場溫情喊話,結果旁邊的一直在指導。媽媽最後說了:你的印章放哪裡我找不到,我要領錢。整場都想笑又不敢笑,這家人太妙。鄭在泳說了:媽媽沒有哭,所以我不是罪犯。

****棒球之愛,Glove

不知道是不是刻意是棒球選手投手的關係,在這部片可以感受到鄭在泳很瘦。劇情是敘述一位快要失去光環的光牌投手,惹事喝酒打人進了警察局,為了扭轉形象,公益的去擔任聾啞高中棒球隊的客座教練。劇中的有一句台詞:棒球不是一個人打的,這句話我一直想到鋒哥也說過類似的。當這隊棒球隊跟另一隊實力較強的隊伍進行比賽時。因為輕視聾啞高中~而開始散漫亂打。此時、鄭在泳去了對方的休息室,跟對方教練示意後,跟全體球員說了其實你們這樣的心態是輕視自己。真的~棒球就是這樣!! 編劇應該是個熱愛棒球的人士吧~『知道什麼是真心享受棒球嗎?』『就是得有真心想贏的心』,另外有一段戲我也印象深刻,因為耳朵聽不到的關係,投手其實很難牽制,所以對方一直盜壘,有個晚上投手、一壘手與補手進行特訓,捕手設了一個暗號、一壘手問了:那如果球脫落了怎麼辦?捕手:所以得練習。於是他們開始練習~~~。棒球電影這部我會喜歡。是個有在看棒球的編劇寫的劇本。

 

****求愛咖啡屋(導演張鎮)

這部戲的女主角是元彬的老婆李娜英,有一股別氣質的美女,這部戲的一開始很好笑~鄭在泳的內心戲好好笑,被分手了

我沒有明天;我沒有初戀,我也沒有不良嗜好。鄭在泳老是這麼說。

李娜英在戲裡一直一直喜歡鄭在泳,有點純愛。

 

*****偉大的族譜(導演張鎮)(2006)

老實說我有點看不懂,不知道是翻譯還是我真的沒看懂。三兄弟都是黑社會,韓國的影帝感覺都一定要演黑社會才能往影帝邁進。雖然混混很可怕,但鄭在泳在戲裡的狠勁怎麼看都覺得好帥呀。有一幕在監獄餐廳飛踢~~太帥!!! (只能說我是愚粉),黑社會電影通常都沒有好下場XD。戲裡面有一幕因為練習槍枝擊發,而不小心打到F16,F16掉到監獄附近,所以牆倒了,於是他們越獄了。越獄了的五人組在照相館的照片。很逼淚。張鎮好像很喜歡寫很荒謬又好笑的劇情,哭笑不得。

 

*****11時

天殺的時光機,要看到最後才會發現一開始。到底可不可以改變未來? 未來是不是不可逆? 謎呀謎。電影的後半段有一幕當鄭在泳知道妻子在自殺前的無助,瞬間眼神悲戚,淚光閃閃。阿娘威~好會呀!!

但這部我沒喜歡

 

****人民公敵3

想說影帝的對決XD,應該很好看,但我眼中完全看不到薛景求。(愚粉100%)鄭在泳在這部戲裡的髮型我很喜歡,因為很少有這麼長的頭髮,有一種帥氣XD,這部又是演黑道~演創業的黑道XD。有一幕他去找對方(應該也是狠腳色)嗆聲,嗆得非常狠,嗆完離開後~上車了,他說差點嚇到尿出來。噗。黑道也要裝一下。這部戲我覺得就是看不太懂,有一搭沒一搭的看。這部戲有李敏鎬呀~雖然敏浩很帥~但真的不太會演XD

 

*****金氏漂流記(2009)

鄭在泳在這部戲裡完全,沒練身材XD。哈哈~重點不在這

鄭在泳飾演一名要跳漢江自殺的人,沒成功卻漂流到一座在漢江上的島。陰錯陽差進行了自給自足(也可以說自生自滅)的生活,信用卡的功能是刮鳥大便...在他想要上吊自殺卻沒成功,他說了:反正之後還有很多機會死,那現在先活著好了。還有他在進行自給自足時還不忘跟自己說:反正我現在最多的就是時間了~真的很阿甘XD,還會發明簡易高爾夫球。很詼諧很心酸。人活著好像自己找樂趣就會活得不一樣,而跟女主角的連結,讓我覺得孤單的求生記有了不同的故事面,足不出戶活在網路世界的女主角意外的與男主角透過瓶中信,產生了連結。有一天女主角請外送,送炸醬麵給男主角(這故事走到這已經有點荒誕,但男主角退回,因為炸醬麵在他心中的地位是:希望。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有一碗炸醬麵在你面前而你沒吃。炸醬麵應該贊助很大吧

國際筆友、防空演習的呼應,颱風、紅酒瓶、單眼、雨傘、機器人,鴨子船。最重要的是!! 炸醬麵

help hello who are you

這部戲我覺得也演得太辛苦了,太敬業了。

我個人很喜歡這部戲~真心不騙

 

*****假裝熱情(2015)

報社的影劇部的故事,故事有點單薄。寶英妹妹 VS 鄭在泳大叔。大叔在劇裡一直鬼恐鬼叫。臭罵新人,但他內心是要保住部下的員工。有一幕寶英妹妹問大叔為什麼要那樣做(把不實的稿子照發),大叔說了,那你做了甚麼......那一段的劇情還蠻印象深刻的。大叔臭罵人居然還是帥....大叔有肝硬化,醫生說不要做壓力太大的工作,大叔回了:有那麼好的工作你要介紹給我呀

 

*******我的隊長金大出

以為是盜墓的故事,有點像奪寶奇謀一樣~但NONONO。看半天也不太懂說甚麼故事。小女孩很會演,小男孩最後讓人傷心,鄭在泳~~~我已記不得他到底最後怎麼了。感覺有點背負著父親的光環(或是不好的)~阿~反正我看不太懂XD

 

*****苔癬(2010)(2017.4.2)

不得不說,有點黑暗的電影,一開始以為是說講宗教的故事,像密陽那樣。

韓國的鄉下為什麼都有點陰森(是因為拍片營造的氣氛嗎?就像哭聲)。

30年前、後的交替畫面。

鄭在泳大叔畫了老妝,這部戲讓他勇奪青龍獎影帝(但我覺得演技沒特別突出)(一樣的好呀)。

一開始是朴海日為了想知道父親的死因而來、不知道為什麼村長跟他的跟班兒們都不想讓他留下來、而朴海日的好奇心就被打開了、想查清楚這原因。

而越查下去,跟班的想要殺了朴海日,一直警告他不可以繼續追查、否則就是殺~~~。

陰錯陽差的第一號跟班在想要殺朴海日時;被朴海日拿石頭丟他要抵抗時,不小心墜崖。

第二號跟班想要殺他,結果被火燒死。而朴海日也被發現的英智(開雜貨店的)救起

第三個跟班就真的是鄭在泳殺的,這跟班跑去跟朴海日還有檢察官說他都是受村長指使。

這部戲一直圍繞著聖經的眼牙還牙以眼還眼。我還想說是這些劇情要表達的是~~終究會有報應的嗎?

英智去找檢察官,因為朴海日要去跟鄭在泳吃飯(其實是要對決?互相想殺對方。鄭在泳說那些祈禱院的人是朴海日的爸爸殺的,他還可以跟他說更多)。

最後、英智說了,他看到了,殺了祈禱院的人是村長=刑警(鄭在泳),他看到村長=刑警(鄭在泳)的右耳後有血,而他的車上有一袋沾有血跡的袋子。

村長說:光憑這個就說我是殺人的人?

英智還說了:我覺得朴海日的爸爸是自殺的,因為他知道自己的兒子會替他進行審判。

村長說給他五分鐘,他願意接受調查,甚至把槍都交出去了。而幾分鐘後,村長就舉槍自盡(這夥人通通死光光了)

而這之後,朴海日來村子裡看他父親的墓,卻看到英智站在村長的家,

起他當初接到英智的電話才來到這村子裡的。是英智通知他來的。

而村長與跟班們根本不知道這兒子的存在,只有英智有看過他打電話給兒子。

還有當檢察官問她祈禱院是不是村長所殺,她沒回答(起碼電影沒有回答的畫面)

那一群祈禱院死的人真的是村長=刑警(鄭在泳)殺的嗎?

英智受的屈辱他都透過別人的手(朴海日)去要回來了。真正執行以眼還眼的是~~~英智呀!!!

(看到最後會~~~阿~~~的電影)

**我們善熙(2013)(2017.4)

每個人都喜歡善熙,找鄭有美演就對了呀,但怎麼可以有這麼悶的電影,睡三回仍然睏。看不懂,是我無法

**我是殺人犯(2012)(2017.4)

好看,劇情的反轉讓我有點覺得很會呀!!! 朴施厚雖然讓我想到他是個有前科的人。這好看的電影,這大概是我看過最厲害的飛車追逐戲。朴施厚被綁架從醫院一路追逐又追打,只能說導演厲害,動作指導也非常厲害。後來才懂為什麼鄭在泳要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