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浦彌太郎的即答力
 *首先,就是要讓自己能夠主動發言、敞開心胸、積極餐與、加入比賽。如果能狗參加,就一定會有人注意並開始邀約,機會自然就會陸續降臨,遊戲規則就是如此。
*瞬間做出判斷、立即提出回應,這就是能否把握機會的關鍵所在
*人類是一種感情的動物,所以只要覺得「有人認真聽我說話,就會感到高興,同時自然就會更加熱情回報。
*雖然天大的的好機會有降臨的一天,但其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存在著無數的微小機會。機會並不是中樂透,也不是隨處可得,更與運氣無關。機會其實就存在於日常物生活當中,每天會出現無數次,極為司空見慣
*無論機會大小,其實都沒有差別
*要掌握機會,首先就必須要意識到機會無所不在
*即使揮棒落也沒關係,因為接下來還有更多的打擊機會。
*捨棄「自我本位」,讓自己能配合別人的需求,這才是即答的態度
*在每個平凡的日子,都能夠盡量應對所有微小的需求,盡可能地快速即答,而不是慢條斯理地做出反應
*即答力並不是聽到問題後立刻快速回答,而是要能夠「經常餐與」以及採取「讓對方高興」的姿態。
*擁有即答力,就一定要認真應對所有事物,比別人擁有加倍的領悟。機會是同時提供給千萬人的,但差別就在於誰能夠察覺,所以認真的態度就是決勝的關鍵。
*人才需求,理想人才,必須是要能夠堅持自我主張,同時也願意聽取對方意見,補持兩者平衡的人。
*溝通不是一個人就能獨立完成的任務,因此,人事部門有時會以「需要擅長投接球的人才」來形容他們的需求
*仔細聆聽別人的意見,並以柔軟的態度加以回應,採用更好的姿態,降低對方的不愉快趕來提出主張,這樣才是擁有最佳質感的即答力。因為自己的尖銳回答而中斷了對話,將會讓溝通無法繼續,在完全沒有餘地的狀態中,也就無法產生任何的可能性。
*即答要以對方的告考量作為前提,不應該只是想著「總之,能夠盡快回就可以了」
*無論是即答力或其他技能,若想為自己培養「一技在身」的話,最重要的就是習慣。
*我認為所謂的習慣,也就是「持續實踐自己認為正確的事」
*像我的座右銘就是「今天也要謙恭有禮」
*因為良好的習慣,會給人帶來正面的影響。所以也會藉此激發出更多的機會來。反過來說,如果擁有不良的壞習慣,就算每天再努力,也不會有適合的機會降臨。
*培養即答力,能夠幫助你不致錯失良機。
*無論怎麼努力即答,也不一定每次都能切中目標順利進行。所以不妨先努力嘗試推動小齒輪,不要冀望一開始就能達到最高標準。
*想要能夠見識到接話來的風景,就應該依序與其他的大齒輪完成配合,透過這個過程,自己的齒輪規格也會因此逐漸放大。了解自己、磨練自己,就是為即答所需要的齒輪上緊發條。
*至少提早五分鐘,到達跟別人約定好的地點也是鐵則之一。
*好奇心必然會為你打開機會大門
*各種機會之球迎面而來,但完全沒有揮棒,只是一昧碎碎念說:「運氣不好」這種悲觀負面的心態,從今天開始就要立刻中止。
*所謂的素養,就是應該要身體力行的謙虛品格。
*謙虛,是培育即答力最重要的素養
*當感覺到「這個人很優秀」,並且值得尊敬時,就會想要從他身上學習更多。只要多方學習他們的實踐方法並納為己用,就能夠讓自己得以更加成長。
*「無論是在微不足道的事情,也都要把它當成自己的責任」這是我從優秀人才身上學到的思考態度,也是即答的姿態。
*「即使不過是公司的一名員工,但還是應該擁有經營者的意識」
*在討論公司預算時,我經常會問同事:如果是你自己出的錢,真的會這麼做嗎?
*每天發生的事情並非每一件事情都會讓人覺得有趣,但,如何將所有事情都轉換成為新奇而愉快的體驗,也是每天工作的重點之一。
*愉快地看待每件事情,努力讓所有事都變得有趣,用自己的力量,讓每件事都朝向更有樂趣的方向,我認為這是面對所有狀況時的重要心態。
*能以更有樂趣、更感興趣的方式思考,就可以更深入得到全盤的了解。
*讓事情變得更有趣,就是讓自己能控制所有體驗地萬能調味料,無論是料理、工作、書本或是與人的交往,都能運用這項原則
*一心只想逃避,只會把自己帶到更為艱苦的方向。抱怨、牢騷與不滿,只會讓結果愈發不可收拾並激發自己產生負面情感,讓事情完全毫無收穫。
*遇到不喜歡的事情,實在很難樂觀面對時,只要抱著學習的心態,就能讓事情變得有趣,以主動出擊的興致,才能即時發言,應對自如。如此一來,也將變得更加快樂
*比起一帆風順,從失敗中反而更能學習,並累積更多經驗。
*當你從失敗中重新站起來的時,將會發現自己不但速度感提高了,同時即答力也變得更加強大。
*我所認識的成功人士中,而且是長期維持穩定成功狀態的人們,雖然類型都各不相同,但他們的一致特質就是謹言慎行、守口如瓶。雖然表面上是善於言談的灑脫之人,但實際上絕對不亂說話,要知道所謂的守口如瓶與沉默寡言是截然不同兩件事。
*想要展現自己,就一定要能說出吸引人的資訊
*以退為進、隱藏自己的知識。持續安靜聆聽與觀察,將能培養自己卓越的觀察力,一眼識破機會降臨的時機,
*適度的自我展現有其必要性,但應該要將自我主張控制在對方「希望還能再見面」的範圍內,才是比較明智的做法
*成功的人謹言慎行,即使沉默也能散發力量。他們不需要透過言語就能充滿力量,在與他們相會的瞬間,就能通電點燃光明。
*靜默寡言、元氣十足、明亮爽朗,彷彿太陽般的存在。
*拉長伸展自己的高地,具體來說,就是挑戰稍微再高一點的等級。
*如果能夠閱讀比自己等級稍高一些的書籍、跟厲害的人見面、挑戰更難艱難的工作,就可以一再提升高度。
*我認為必須要能夠順應對方的價值觀,才能進行良好的溝通。所有事情不應該以自我為中心態度來進行即答。
*如果沒有考慮到:即答的結果,確實能為他人帶來幸福嗎?。不管回應如何快速,也會失去意義
*自己訂立規則,並且努力實踐,是非常重要的任務,每天培養良好的習慣並且確實累積,所帶來的價值將是任何事情都無法取代。但是,如果任何事情都只想獨立完成的話,將無法突破。
*能夠完美即答與自己工作相關的一切,是身為商業人士的自豪
*做好萬全的準備,這是我所堅持的基本態度。
*我徹底規定自己一定要能夠「全部即答」
*能夠立即回答部屬所提的問題,是身為上司的基本條件。
*認真投入與自己相關的事務,保持思考並且隨時注意觀察,將能夠豐富即答力,並激發醞釀出更多的自信。
*我的公司在選拔人才時,就是以「是否會想要再次見面?」作為基準
*我們不該只是單純重複工作,而是應該要加以累積才對。
*無論多簡短的會議,我也一定會派人紀錄,規定出能夠提出會議紀錄的最短時間。當天決定的事情一定要當天確認,這樣才會有意義
*而我自己在寫企劃書的時候,一定會注意到留白與文字的比例。
*沒有辦法讓對方快速掌握內容,將很難做出即答的反應。
*把所有的東西都塞進去的報告,也代表撰寫者可能沒有整理出重點。如此一來,所召開的企劃會議或討論,自然也會變得混亂難以達成共識。
*只要勤加筆記就可以隨時為即答做好準備
*所謂的整理儀容,不只是可以讓自己做好準備而已,周全的打扮更可以消除緊張、擁有自信、帶來不失禮於對方的安心感
*工作是否能夠順利完成,笑容、禮儀、用字遣詞、儀容修飾都要有萬全的準備。因為只要有其中一項被扣分,就會輸在起跑線上,自然就會與機會的距離就更遠。
*人們總是會忽視所有人都能辦到的事情,以及難以察覺的變化。但是、要是能每天保持一定的狀況,其實並不容易。
*讓自己擁有走到哪裡都不丟臉的儀容,才能在機會降臨時,擁有最快舉起手的勇氣。另外、隨時抬頭挺胸也是儀容的基本。
*在平常的工作溝通中,應該無論何時都能尊重對方的意見。而具體尊重對方的第一件事,就是記住對方的名字。
*電子郵件要簡短迅速。
*原則上最好是「比較冗長的事情以電話或是當面溝通」然後還要建立「郵件一開始一開頭就要寫出結論」、「看過郵件就立即回覆」的鐵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