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出發的飛機是11:35的飛機。

到杜拜是早上0415。飛了8個小時。

吃了兩餐、冷氣非常冷,就是一直睡就對了

發了過夜包,很可愛的袋子

只看了一部電影。其他都在睡睡、吃吃。

杜拜飛開羅4小時。

搭飛機花了蠻多時間。原來埃及那麼遠呀

 

D2

今天步行4.9公里、8764步、樓梯:7樓

到了開羅機場、換了30美金的埃鎊(領隊很專業、30美金很夠)(如果是要來大買特買就不夠了XD)

廁所錢、除了餐廳以外的,景點與休息站的廁所都1~5埃鎊

最貴的在金字塔旁~但我感謝有流動廁所。有收錢起碼會有水有稍微打掃

身為頻尿人,有廁所就很好了~

美金與埃鎊1:17.7

跟台幣約1:0.58

要辦落地簽(領隊辦)、還有買SIM卡,600元(沒買,於是過了一個禮拜無網路的日子)

 

中文導遊~頭髮捲捲,沒有濃濃北京捲舌音,中文超~~~~好

很大一隻,講起埃及很認真

他說:你們一輩子只會來一次埃及、所以他會很認真地說

與埃及的一期一會

如果說旅行帶給我最多的想法就是

享受當下,還要把握當下

過了那個景點,過了那個時刻

是不會回去的。想做就去做,fallow tour heart

做你想做的事,就算跟別人不一樣

想狂拍就狂拍,想狂買就狂買、想放空就放空、

那是你的人生、你的生活

想想你要的是甚麼,那比較不容易後悔

還有~~~做了後悔不會有遺憾

但沒做就的後悔會一直在心上。糾纏

 

第一站先去吃午餐。

鴿子餐,肚子裡面包飯。

還有烤餅,跟有一點點芝麻味的沾醬

 

下一站,開羅博物館、要拍照要另外買卷50埃鎊

博物館沒有空調、有點悶熱。

最厲害的是,很多東西都是沒有框起來的。好像擺在家裡的感覺

可以不用看放在框框裡東西,很真實的古董呀

(但也不能亂摸就是了)(用眼睛看就好)

二樓很厲害,通通都是圖坦卡門國王的東西。陪葬品也太多太多

看到黃金面具覺得真是太太太厲害了,雖然不能拍照

旁邊的飾品也都超美的,我想要買的東西都在博物館裡(是說也買不起)

還是用眼睛欣賞它的美最好

 

五大要看的東西

1.莎草紙(紙的發明真的太重要了呀)

2.香精瓶(看起來像酒杯XD)

3.哭泣的木乃伊

4.村長(比起木乃伊,村長比較讓人怕怕)

5.椅子(圖坦卡門為什麼坐那麼低的椅子)(想想中國的龍椅)

我還蠻喜歡這個博物館的。如果要逛我大概可以逛個好幾個小時(都寶物耶)

自費花了100埃鎊看了木乃伊,拉美西斯二世

這位埃及歷史上重要的國王

一開始我想看~覺得鎮館之寶不看不行,但聽了哭泣木乃伊後,縮了一下

西批說了~不就是人乾嗎?

想想也是,於是進去看了。

人都在追求復活,但這輩子有先好好活一回嗎?

還有我覺得祭司是最高位置的人,呼風喚雨

沒人敢得罪他。但祭司也會做木乃伊嗎?

 

參觀完要去搭火車臥鋪

接下來去飯店洗澡,跟附近買水

埃及的水龍頭的水是不能拿來煮的~

飯店洗澡,在飯店的電梯我發現我原來不會搭電梯XD,從三樓要到一樓

但是我們先到五樓再到三樓又到五樓才到一樓。(搭電梯有那麼難嗎?)(我內心的疑惑)

 

附近有個雜貨店,賣的大瓶水是四埃鎊,老闆非常隨興,一直在外面;要結帳都找不到人XD。

然後我問他多力多滋多少錢,他指了包裝上的右上角的阿拉伯文

哈哈~~~那寫甚麼我看不懂唷~~

找錢的時候,老闆沒有一埃鎊,於是用棒棒糖代替

回飯店時,有對小姊妹花跟著我們

我把棒棒糖給了她們

 

到了吉薩火車站要搭夜車臥鋪到亞斯文

在月台有對加拿大父子,不知怎地聊起來了

就一般旅行對話,他問我要去哪(但其實我忘記我們的行程)(雖然有看,但壓根也沒概念)

我也一直以為我要去路克索,但直到我到了亞斯文車站時我才發現不是

領隊說不可以洩漏我們的行程

我真的太沒有危機意識了呀~

我想不就是瞎聊嗎? 你住哪? 你去哪裡玩~你到埃及第幾天

而且兒子看起來就是個青少年呀!!

不過~他問了一個很奇怪的問題,他說導遊的名字是甚麼?

因為我也忘記了(印象中就四個字)

我突然覺得~要問他名字你不會自己去問~問我做甚麼?

原來防人之心不可無呀(免得害到別人)(畢竟領隊導遊可是身懷鉅款)

要小心

 

在月台因為大行李的關係,要一直Excuse me

有個路過的少年回答我:fine,thank you

我忍不住笑了。

 

車子有Delay,約莫半小時

(沒有英文廣播,沒有列車資訊)

這火車21年的歷史

有廁所~~~覺得不髒~~算乾淨

搭夜車,我有搭青藏鐵路的經驗。

停車還蠻有感的~會醒一下

因為我們這間燈有點壞掉~整個房間都很暗XD

所以就繼續睡吧

2人一間比較小。但有洗手台很方便。

重點是可以~~~~充電

 

還有送餐服務非常好。還有熱水~~~

睡了一晚就到亞斯文。

 

D3:今天步行2公里、3627步、樓梯:5樓

參觀亞斯文水壩、建設就是破壞。

但可以不會氾濫真的造福很多民生問題

但那些古蹟好可惜呀

只搬了2座,其他都在水裡了.......

穆穆說了一句,他覺得有蓋還是比較好

想想也是,氾濫會導致民生問題。連過日子都會有問題的話

但~我在想~是不是有更好的方法呢?

 

參觀完去郵輪上吃午餐

郵輪~~~我好喜歡唷

郵輪很不錯耶,乾淨、而且搭配一段行程不用一直拉車

下午搭了船、要去騎駱駝,我是沒騎啦~我不是很喜歡騎動物。

沒必要不會想騎。我通常會害怕,因為那高度,我如果害怕動物也會感覺到

沒事~幹嘛互相折磨XD

 

參觀努比亞人的家。真的有活生生的鱷魚養在家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家裡有鱷魚的吧

喝了薄荷熱紅茶,其實蠻好喝

 

努比亞人我覺得應該是很老實的民族吧

賣的可樂五埃鎊,要知道我們去風景區都是20埃鎊

阿布辛貝還30埃鎊

他們居然沒有

 

發糖果的時候,歪歪被發現包包裡還有

努比亞人指了指~還有唷(這我自己配音)

包包開開的不會伸手去拿。(朋友說在歐洲早就包包空)

 

回程搭了一段風帆船。我很喜歡耶~

尼羅河都不會臭耶。想想淡水河好臭XD

船員們在船上唱歌跳舞真的好好玩呀~

 

晚上住在郵輪上,冷氣會不會太強

睡到一半會冷醒(雖然有棉被)

明天要無敵早起,去看阿布辛貝

3點半、然後開3.5小時的車,然後沒有廁所

都沙漠了...........

IMG_0031_D1_飛機餐.JPG

飛機餐

IMG_0106_D2_午餐_鴿子餐.JPG

鴿子肉包飯

IMG_0132_D2_埃及博物館_埃及地圖.JPG

埃及地圖

(我們的行程是先到南部(上埃及)再往北(下埃及)

IMG_0154_D2_埃及博物館_五大重點之一的椅子.JPG

五大重點之一:椅子(圖坦卡門的)

IMG_0131_D2_埃及博物館_很重要的一塊石頭_可前後比對埃及歷史.JPG

埃及歷史的重要一塊石頭

IMG_0171_D2_埃及博物館_五大重點之一香精瓶_第二排最左邊.JPG

五大重點之一:後排最左邊的香精瓶

中間的吐舌頭的太可愛了~

IMG_0194_D2_埃及博物館_五大重點_哭泣的木乃伊.JPG

五大重點之一:哭泣的木乃伊

IMG_0170_D2_埃及博物館_五大重點之一莎草紙.JPG

五大重點之一:沙草紙

審判

IMG_0199_D2_埃及博物館_五大重點_村長.JPG

五大重點之一:村長

看起來好可怕XD

IMG_0268_D3_搭郵輪_RADAMIS 2.JPG

好吃好玩的遊輪,行駛在尼羅河上,非常平穩

IMG_0286_D3_搭小船.JPG

搭船~~~好舒服

雖然蠻熱的

IMG_0280_D3_郵輪午餐.JPG

郵輪上吃很好~有我愛的生菜

IMG_0319_D3_參觀努比亞人的家_是真的鱷魚.JPG

努比亞人家裡養鱷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