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人是:你可以侵占我的身體,喝我的血,啃我的骨頭,取我的命,併吞我的財產,但你奪不走我的靈魂
*猶太教三大支持:慈善,妥拉、和學習
*沒有獨立,就不自由。而不自由就好像奴隸一樣。
*成年禮就是為自己負責,而為自己負責的人,怎麼可能啃老
*兇猛的禽類不能吃,因為傷害心靈。魚類可以吃但得有鰭和鳞的魚才行,要有魚鱗和魚鰭的規定,一是維護你的健康~一是領導你的方向
*星期日上餐館是紐約猶太人的傳統。
*聖誕節不是猶太人的節日,而且耶穌的生日讓他們很尷尬,面對這種尷尬,猶太人的解決方式是聖誕節時到中國餐館吃飯去。
*猶太文化中,婚禮都是癒合,是對每個靈魂的修補
*分離雖然是痛苦,卻只有分裂開來,活著的生命才從個人發展到成長。而兩個一半的靈魂尋尋覓覓才找到彼此並做了選擇,以此對此深深感激
*猶太人跳舞,為自己跳舞,也為歡樂跳舞,還為宗教而舞
*跳舞是非常好的運動,讓人情緒高昂且快樂
*對猶太人來說,錢是神聖,可以享受、可以慈善,就是不可以賭博。
*猶太人的哲學是活在當下,要把此刻活得很好,而且活得很猶太。這個意思是要活得很快樂、很盡興、很瘋狂、很忘我,並且在那樣的情境下學習
*猶太人行善沒有選擇權,不是要不要做,是非做不可的事
*猶太人相信,妥拉是他們逃離埃及的第五十天,由上帝在西奈山傳給摩西,而且分成文體和口傳兩個部分
*人生甚麼都帶不走,為有讀妥拉和無窮地讀書,才是帶得走的智慧,也是生存之道
*無知就容易產生偏見,對相關問題也缺乏敏感度,而偏見的後果是相當可怕的
*猶太父母在乎的是讓孩子做自己,朝自己的夢想前進。因此,他們的孩子在追夢熱情下,得以將潛能完全綻放
*有夢不敢追,或是不敢作夢,高度本身就受到侷限,寬度亦然
*世界可以無窮大,也可以無窮小,就看敢不敢追夢而定
*做事情不是為了錢,你的將來也不是為了錢,你要跟著你的夢想走
*猶太教或猶太文化都鼓勵猶太人要成功。因為成功,就有很多時間可以讀妥拉,可以學習猶太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