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輩中人
*不要變圓滑,要變成星星
*不必做一個很有用的人,只要能享受活著的感覺,與人為善,就是最大的用處了。人到中年,應該要有這樣的領悟
*一個人如果不能做自己,不管擁有多少別人羨慕的東西,不管爬到多高的地位,都部會快樂,因為那不屬於你,也不是你真正想要的,於是,回首人生只感到空虛
*所謂的做自己,就是不再為別人的期待而偽裝
*當一個人決定做自己之後,做自己時機就越來越多了
*用擅長的方式把事情做好,不必迎合他人;不必委屈自己,我發現了內在的力量,喜愛真正的自己
*榮格:與其做好人,我寧願做一個完整的人
*關於拒絕,我此刻的想法是,如果不拒絕那些不想做的事,就沒有心力去做真正想做的事了,這是生命的浪費
*關於自私,我不再懼怕這樣的指控了,雖然無法滿足別人的期待和慾望,但是能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不造成他人的負擔,這已經是一種美德
*老了並不悲哀,沒完沒了的抱怨才是悲哀
*停止等待,才能把注意力收到自己的身上,才能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被需要,往往都是從付出開始的
*最傷害身心的情緒,並不是憤怒、悲傷和恐懼,而是羞愧與內疚,二者合而為一,就是愧疚感
*努力就不要愧疚
*愛與體貼是密不可分的
*想要全面掌控的情人,其實是已經失控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