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競賽還很長
●有句話說「人生近看是悲劇,遠看卻是喜劇」
●導演,開頭是最重要的。就是要讓大家懷著「才開場就這麼有趣,那麼正式錄影一定會更有趣,也一定要更有趣」這說得容易,實行起來卻很困難,我們在工作時,通常都會考慮輕重緩急,下意識地分配自己的能量,這是聰明人的陷阱。鎬童哥並不是聰明的人,但他會將在經驗中學到的規則累積起來,進而培養出自己獨特的看法,他只知道並相信「開場是最重要的」,然後再竭盡全力做到。如果看到他努力的樣子,就會開始慢慢了解,為什麼他能在這場角力中存活下來,成為數一數二的頂尖高手。鎬童哥在戰鬥中,其實沒有什麼獨門祕技,他有的只是每天練習、自己領悟主持節目所需的要領,並將這些內化成自己的技術,這其實很困難。


●選手只要認真比賽就好,剩下的教練會自己看著辦不是嗎?


●鎬童哥不是特別偏袒誰才一直給對方機會,而是因為那個人有抓住機會的本領。


●比起忌妒他人,自我鍛鍊才是最快速的捷徑。


●最重要的是「信任」


●事實上,一個人會渴望他人對自己的愛,是因為覺得自己的存在感微弱,所以在不斷地對別人撒沙子的同時,一方面也渴望別人的關愛,但悲哀的是,沙子遊戲總有一天會結束,人的自怨自艾也要有個限度,因為總有一天,大家都會受不了而離開你,等到你察覺手中能撒的沙子所剩無幾時,才驚覺自己要變得更堅強,也開始認為渴望他人的關愛是弱者的行為。最後你不再對別人撒沙子了,你成了獨自在公園玩沙,也不會感覺孤獨的人。
●我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看書(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只要看書就會變堅強)我每星期都看好幾本書,不挑類型、甚麼都看。每看一本書,我就感覺自己成長了一點,並開始培養對很多事物的興趣,包括學游泳、學吉他,開始慢跑看一個人旅行,甚至還買了滑板


●我現在幾乎不記得任何一本當時看過的書,滑板與吉他實力絲毫沒有進步,所以趁早就放棄了,至於游泳和慢跑則進步緩慢。我雖然看很多書,卻記不住特別的內容,也想不起讓我有深刻的共鳴的部分,雖然我也嘗試一個人去旅行,但因為太無聊,所以很快就打道回府。就是這樣,我想這就是問題所在。太無聊
●雖然變堅強是很好,但自己一個人生活實在太無聊,很難撐下去。


●我不完美,也很懦弱,一定要有人陪在我身邊


認真做自己會做的事情,這就是我人生的座右銘。如果這樣還不行,應該就是沒有緣分了,我就可以果斷放棄戲劇。我會盡力把我所擁有的東西展現給別人看,如果別人還是覺得不行,我就要接受結果啊,畢竟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而且如果我是評審,比起甚麼都做得普普通通的人,我更偏向選擇至少有一件事能做到特別出眾的人。


●我經常從父親那裏聽到的話是「你要常保一顆謙遜的心」


●在工作上,喜歡還是討厭都不是考量的重點,完成任務才是最終目的,個人對認識的好惡並不是大家關注的重點。


●簡單來說,我們拿人薪水,就要有與薪水相對應的產值。甚麼我夢想的事物、吸引我的事物,或是只是出於興趣做的事情,這些都要暫時收到抽屜裡。我暗自下定決心,首先我得當個稱職的製作人,才是最重要的,至少要能對得起這份薪水。至於夢想還是理想之類的東西,之後再去想吧。


我們活在這個世上,會遇到好人也會遇到壞人,會有喜歡的人也會有不喜歡的人,但以經驗學習來說,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有可學習之處。


●每個人都有擅長的事情,如果因為對人不對事,而刻意忽略他擅長的事情,就等於錯過一次學習機會。


●如果有值得我學習或是有我需要加強之處,我只要承認並改進就好。


●我們的心是否能夠永遠對明天抱持著期待,沒有期待的人生就是死的人生。無論一天是好是壞,我都不想過著死的一天,而我也是在有一點人生閱歷之後才明白,我要持續心動、期待,以及保有勇氣。


●我們的工作什麼時候後計較過成功、失敗呢?我們通常只因為有趣,就會想參與


●工作不是由腦袋命令你去做的,而是由心指引你去進行的;工作不是為了追求成功,而是為了追尋心動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