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雖已看破,仍要突破
*你會過日子,人生很有趣
*我但願自己能抱持著「生活很有趣」的看法,直到最後一次呼吸。這就是我所謂的幸福
*為什麼你要浪費你最大的機會成本--時間,皺著眉頭在那邊想了又想?
*越早獨立生活的人,越早成為人生的旅行者
*很多人精明果斷,卻不知下雨天的周日如何和自己相處
*法國人烹飪技術多半高妙,同意錢賺得多還不如吃得好
*我常開玩笑勸朋友,失意、失戀、活不下去,別做傻事,既然你有勇氣不,抱怨命運刻薄,那為什麼不乾脆「鋌而走險」?買張機票獨自去巴黎
*多年觀察,不管擁有多少,只有一種女人能夠真正幸福,那就是:誠懇面對一切困擾,能解決的解決,不能解決的就不憂惱,自己活得不欠缺,自覺幸福。
*我們的能量必須是一口井,那個掘出源源湧泉的人,始終是勤於自救自足的你。
*耐心,靜觀其變。當你不能改變時,你只有等待
*想像力會讓你停止抱怨,展望前路,充滿可能。
*一個人旅行,怎麼會孤單呢? 剛好可以自我對話
*想做就去做,預想許多困難,先招來許多恐懼,一點益處也沒有。
*我自己一個人旅行時總是心情愉快,因為,只需要搞定自己一個人的困難
*「道不同、不相為謀」在旅行中的確是真理。
*旅行的時光,非常珍貴,所以旅伴值得慎選。
*好旅伴是懂得享受寧靜的人。
*在這世界上,我們得選擇一種讓自己最舒服的方式旅行
*在這世界上,被批評是常理,如果你一直不被批評,那也表示,你沒有什麼值得被看見。批評不一定好受,但是明白這道理就好
*如果身體已經超出負荷了,心理的力量再強大也沒有辦法。但是心理如果超出負荷,去鍛鍊一下體力,常常會發現新天地,這是我在中年後努力鍛鍊才明白的道理
*假英雄真勇敢,在甚麼時候就要有甚麼樣子,是我的習慣
*戰場上要穿盔甲,不然敵人都看不起你
*對自已的身體有比較好的掌握度之後,人才會擁有真正的能力相信自己有力量做甚麼。
*如果你一碰到阻礙就往回走,永遠都選擇最通俗最安全的路,哪裡會有所謂的精彩
*野心不用大。野心是,想要讓自己到達某種高度,過某種生活,做某個事業,想把一件事情,做得比自己想像中好,而且;不斷尋找可以達到目標的方法
*你至少要有讓自己過得好的野心,於是需要刻意學習
*我很喜歡學東西,只要我想要了解一樣東西,那麼我喜歡跟著該行業的專業人士學習。
*術業有專攻,專業非常重要
*跟專業人士的一小時學習,比根部專業人士東說西聊幾年,成小大許多
*如果能換一種態度,用著學習的態度去應對工作和生活,人生怎麼可能無趣?
*商人的智慧也是生活的智慧:一、要有度量-顧客批評你,就算未必有理,你必須胸懷大肚。二、要有應變能力,要會解決問題-問題會一直一直來,時代在劇烈轉移,不要期待人活著會有沒有問題的一天。三、不要怕被拒絕-臉皮太薄,自尊太厚,絕對做不了事,還會自找麻煩,四、要大方-會計帳上,小錢當然也要算得很清楚,正規費用,收受要很有原則,該給人的一定要給人,但是只會省錢的小氣鬼做不了大生意,五、世界上往往沒有最適決策,只有最佳決策。一個堅持『一定如此」的人往往卡在某一個地方,讓自己動彈不得,或把自己的處境弄得很僵,我必須權責清重,找到一個可以一直往前的方式,做生意、對事做人,都是。
*我願意投資的原則是:不管案子多麼動人,我要找的是「很怕朋友賠錢」的那種人。
*商人之道,艱辛之路。福澤諭吉要我們「過石頭做的橋,也要邊走邊敲,看它穩不穩」的確有道理。看來再堅固的東西,的確都有可能崩落的。
*危險之所在,獲利之源,商人之道從不平坦,但充滿挑戰。
*商學院不怕談錢,任何東西不是有價格就是有價值。
*書:異數(outlies):主要論點很有趣:成功需要一萬個小時。
*聰明絕頂並沒有用,葛拉威爾認為,重點在於「生在對的家庭、對的時代」還有,攀上任何行業的世界巔峰,至少需要一萬個小時的練習。
*如果每天練習不綴,從事同一項活動達三個小時之久,至少也要十年的苦練才能讓一個人登峰造極。
*成功且長命的藝術創作者多半過著規律而自制的生活,不成功或短命的藝術家則多半活得酒色無度,荒誕不羈
*一百個小時,不用過度用力,只要按著節奏不懈怠,你就可以漸漸登堂入室,就算不是專業,也勝於業餘。
*一切,自我紀律最重要。那是遠方的鼓聲,引導我邁向更充實的自己。
*三十歲之後我體認到一件事,那就是,如果你真的想要輕鬆自由點的人生,那麼你就不要把自己往單一區塊定位,否則必然執著的鑽牛角尖、爭排名愛比較、然後只能自己親自把自己送進一個死胡同。所以,我決定每年學一個新把戲。
*不是每一個新把戲,我都真的有興趣,但是,不試試看怎麼知道?況且,所謂的興趣,除了誰都猜不准到底佔多少比例天賦之外,如果沒有花時間讓自己從熟練中取得成就感,不可能判斷自己到底有沒有興趣? 去考個證照表示對得起學費,也是個還不錯的評量結果。
*想想人生之所以必須有些提升,就是想要減少一些「不得不........」
*如果你活著的目的是在找敵人而不是在找朋友,那麼,你怎麼可能發自內心快樂?
*在我看來,有快樂臉的人,只有兩種:第一種,還在持續運動以保身心健康。第二種,還在學習的路上。
*一個身體還能自由活動的人,心情才可能舒爽。自律性的保持運動習慣,表示身體沒甚麼太大毛病,他還注重著自己的體態,希望活出一種姿態。
*而一個還在學習的人,至少還企圖讓自己活得很有趣,感覺這世上還有很多新鮮事可以探詢,還謙卑知道自己的不足,還想再過得更充實
*和所愛的人相聚的時光,何其的短,何其的寶貴!怎能不且行且珍惜?
*用旁觀者的角度來看,那些被重組的家庭,其實都有它不得不變的原因。無心也無意,留著也無益。
*女性在面對青春逐漸消失時,的確有惶恐。但是惶恐歸惶恐,怕死也沒用。
*除了自我提高對年齡的忍耐度,消除對自己的焦慮感之外,並沒有別的方法。
*沒有活力的男人和女人都非常可怕。旁邊的人都有陽氣被她吸光的感覺。如果你都不認為自己活得很有意思,那為什麼別人要一輩子來愛你?
*你可否找到一種妳想要做它,就算沒有報酬你也能樂在其中,為之廢寢忘餐的東西? 如果有,你的人生路再難也會找到光。就算沒有別人給你幸福,你也要找到自己的幸福
*我有個奇妙的發現:那些一直以沒有時間推托很多有趣或有意思的事情的人,通常是活得最沒有成就感的人。
*人生真的很有限,如果把這些完全無關的事情,都當作成自己的事情,那麼誰真的會做好時間管理呢?
*千萬別任由美好人生,硬生生被各種資訊垃圾塞滿。先想想,關不關你的是? 再決定要不要為此而人生起伏
*如果你好好運用時間,你會發現人生非常美好。把時間用錯地方的人,會一步一步踏向沒有光的所在。
*如果你願意幫助別人,那麼,人們也願意幫忙你。
*你所做的事情,永遠像支迴力鏢,射出去,會彈回到自己身上。早晚而已。
*投資仍然有風險,願賭就要服輸。
*人生有限,不是所有的人都必須喜歡你,或夠格當你的朋友。你放心,甚麼樣人格的人,都找到和他一樣的朋友
*道不同,不相為謀。但對於曾經相陪一段,都需感恩
*會明著跟你要的,還是君子,呵呵,我最怕那些不說的
*好的朋友讓你境界提升。
*我情願把錢花在「帶不回來」的感覺上,搭商務艙,住最好的飯店,我喜歡有客廳的房間(如果它們開出的價格不要讓我感覺像搶劫的話)如果當地可以有選擇的話。
*勇於冒險,需要孤獨。觀察世界的經濟動向和財富的流向,也需要很理性的孤獨。
*當專家的意見都趨於統一時,那一定是最危險的投資。
*任何安穩裡都有風險,任何風險中都有安全。這是我的認知,沒有絕對。
*處理心情SOP,1.在觀念上,我知道再怎麼不高興,會低潮,只要你不企圖反覆挽回它,都會成為過去。 2.我會用別的方式討自己開心。我對自己好,因為不管怎樣,我所有的謀生方式,靠的都是我的身體和腦子呀,也就是說,我是自己最好的生財工具。我一定要對生財工具很好。
*喜歡冒險的人是這麼想的:都遇到了,花時間驚嚇也沒用,擔心也沒用。
*對過去的恐懼,遲鈍點好;對未來的改變,敏感點好;無論如何,一定要讓自己的心情很好
*理財看的文章:華爾街日報,彭博商業週刊的中文網站,或鉅亨網
*有規律地分攤進場點,並且採取長期投資投算,讓自己連睡覺時都有錢進來,才叫財富自由。
*一直堅持現金為王者,一定會慢慢慢慢的變窮,因為你的錢不知不覺變薄了
*身心健康,樂以忘憂。這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其實都不要錢。但,還需要你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