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電影有一部我很喜歡的,叫做小森林。看過日版的後還是比較喜歡韓版。

或許金泰梨比較有我的眼緣。演技也比較好,還有柳俊烈我也愛。

故事是一個媽媽離家出走做她想做的事。而女兒才18歲(女兒就是金泰梨),在一個鄉下地方。女兒大學畢業後在城市就業,遇到一些感情與工作的挫折。

決定回家返鄉務農的生活。韓國的老房子如此的美,搭配著有點年紀又乾淨的廚房。一年四季分明的生活,自給自足。過著不用朝九晚五的生活

而有的食物都是媽媽的蹤影,食物的畫面太過美好,巧手製作的食物不論是高麗菜沙拉三明治、紅豆鬆糕、瑪格麗酒、還有烤洋蔥,麵疙瘩。

於是開始幻想。也想過那樣的生活。慢食的自己生活,自己的生活自己煮。

 

有天,想要好好煮三餐給自己。發現我才沒那麼厲害!!

只有早餐還像樣(因為最簡單)

幻想著自己可以煮出好吃的「剝皮辣椒乾拌麵」

做出來的味道跟樣子根本慘不忍睹。色香味沒一個對

邊想著:這怎麼那麼難吃

一個人的饗宴呢? 像劇中美好的食物畫面通通歸零。

不是那塊料呀。

我明白了

那小森林的生活在我想要一個人的美好料理。是不存在的

但沒有放棄要好好煮好食物。

畢竟外食也會膩
要練習自己好好煮的原因不是因為小森林。

是因為偶爾吃外面我的心魔很多,太髒的、服務很糟的。神農氏嘗百草也會怕

 

而無法小森林的原因

就是,割捨不下健身房、按摩、fine dining、超市、百貨公司。

那些便利的日常。

 

終究還是偶爾看看電影滿足一下我心靈的小森林就好。

立刻就放棄

也好

我知道我是哪塊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