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遊蠻特別的,是個古建築之旅。

雖然喜歡建築,也喜歡一些裝飾品(門環、窗框等)。但倒是沒有為了建築為主題的旅行、有老師的專業解說。

第一天,搭乘東方航空直飛山西太原。出發前其實也不知道山西它在哪.....後來查了一下,是在靠近內蒙古的地方(感覺以前就是個邊境來著)。的確也是啦~還順便查了名產。老陳醋還有一些牛肉跟五穀雜糧。

山西是全中國有最老建築的地方、有很多大院(喬家、王家)

不論地理或歷史、我都覺得這裡好陌生

(應該是書沒讀好)

藉這個機會我要好好來認識這裡、好好的玩、認真的看、用五感來感受這裡。

氣象報告是個從第二天就會有雨的天氣

雖然下雨會影響一點點,我都備好黃靴當雨鞋了。但其實下雨很不錯(因為這裡好乾燥)。有點雨水身體適應上舒服多了。

飛機晚起飛還可以提前抵達,坐最後一排都快要暈機了我.....。滿機耶~山西如此熱門。

是個三三的小飛機,依舊沒有機上娛樂。表定4點到,應該是有提早

到了太原第一個感想:很乾燥。

第一個景點是榆次古城。

縣衙、花園很大的一個地方。講解員很認真,我喜歡

但一直有一個路人甲阿伯全程跟著,一直拍一直拍。卯起來錄影,很像感覺有個人在監督的感覺....

晚上住的飯店,蠻舒服的 ,飯店有小瓶的老陳醋,很酸。認真想想、怎麼沒稀釋就喝了呢?但這好像是直接喝的呀!

導遊是小吉,一個可愛姑娘(應該是我所有跟過中國團裡面屬一屬二喜歡的導遊)笑咪咪。解說也很認真。講的故事生動。一些個人想法挺可愛的(對那些歷史人物)雖然我記得不太多、但聽的很開心。她還有唱了心經給我們聽、在五台山的時候。

D2

今天參觀點是邊靖樓,因為油漆沒漆好不能上去好可惜。很像大型的新竹東門城

應縣木塔,高66公尺的塔,梁思成有來看過。以前以前聽說是可以上去的。現在只有鳥會飛進去。一樓可以進去。依舊是佛像。忘光.....

淨土寺,只剩大雄寶殿。鄉音很重的保全講解,聽不太懂在說啥。門口附近大興土木,可能下次就會有商店街、收門票(收門票的都好)(有管理)

晚上住大同賓館。過去歷史輝煌,接待過我們在歷史課本上讀過的人。歷史就在不久前呀......

是個很有年歲的飯店,但內部有點舊。廁所非常大,大到可以擺一張單人床(絕對是事實)(七個大地磚寬),然後浴缸很低很低。小腿的一半高度左右。

對飯店的印象怎麼比建築物還多可以寫....(應該是我的記憶點很奇怪吧)

IMG_0183_D1_榆次老城_山西第一印象_很乾熱.JPG

榆次古城

IMG_0189_D1_榆次老城.JPG

榆次古城

IMG_0196_D1_榆次老城.JPG

榆次古城

IMG_0205_D1_榆次老城.JPG

榆次古城

IMG_0222_D1_榆次老城_火焰形狀的門.JPG

榆次古城_火焰的門

IMG_0230_D1_榆次老城_看起來可愛的物品居然是滿清十大酷刑....JPG

榆次古城_滿清十大酷刑的東西

明明看起來很可愛的東西......不能接受.....

IMG_0234_D1_榆次老城.JPG

榆次古城

IMG_0243_D1_榆次老城.JPG

榆次古城

IMG_0255_D1_晚餐_麻花捲_口感是雙胞胎,好想沾煉乳(當然沒有).JPG

晚餐的麻花捲。

口感是好吃的雙胞胎。好想沾煉乳

沒東西可以沾很空虛。

IMG_0258_D1_晚餐.JPG

合菜

IMG_0260_D1_飯店_頤景國際酒店.JPG

頤景國際酒店

IMG_0263_D1_飯店_頤景國際酒店_山西名產老陳醋(.JPG

老陳醋。很酸

IMG_0272_D2_邊靖樓.JPG

邊靖樓

IMG_0284_D2_邊靖樓_討厭的布條.JPG

中國布條口號文化,無所不在

IMG_0295_D2_應縣木塔.JPG

應縣木塔

IMG_0307_D2_應縣木塔.JPG

中國布條口號文化,無所不在


IMG_0316_D2_淨土寺.JPG

淨土寺。大雄寶殿,阿貝的口音聽沒有

但我記得一個東西、就是淨土寺原名:土有一點「圡」、一樣唸土。(但我還是認為是不小心點到那一點)(耳朵硬)

IMG_0319_D2_大同賓館.JPG

IMG_0321_D2_大同賓館_晚餐.JPG

疑似火鍋的食物maybe也有點像佛跳牆

大同是個熱愛火鍋的地方。這跟我們一樣。

聽導遊說是個悠閒的好城市。不喜歡加班的地方。喜歡食物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