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起感冒、身體不舒服、動彈不得

都沒吃飯也沒去任何景點

我跟司機相處比較久

連廁所我也沒有每站去

所以我吐了.....而且還比手畫腳的跟司機要塑膠袋

我都覺得我好聰明


安卡拉我的印象只有某個紀念館去上廁所

我連參觀都沒有

一心一意只想休息


到了機場、還好有團員的泡麵支援

有熱湯、熟悉的味道

簡直是救贖

而我還是買了杯星巴克

給我熱飲~

飛機上就是狂睡、起飛完全無感

降落前有去一趟廁所、後面小鬼猛踢

我只能比手畫腳跟他相勸。

他是個土耳其小子

他看了他爸一眼....可能是想說奇怪的阿姨到底要說什麼


D9

托普卡匹皇宮

本來想今天在飯店休息、但這飯店看來普通。不是很豪華安心的飯店、有點兩光的感覺。感覺附近覓食不易

想想還是跟大家一起出門比較不害怕

坐車也不會累吧

結果好多路呀

第一個點簡直是用意志力走完的

自由時間直奔博物館咖啡廳坐著

茶超難喝

中午吃中菜

也不是我的菜.....整個都沒胃口

逛Grand Bazar

大巴扎

都賣差不多的東西、金飾、燈、果乾

但是是室內還不錯

我是沒買東西、沒有體力逛。行李箱已滿

去旁邊咖啡廳喝果汁、點了pizza

不是我的菜

在外面吃東西都要認真算錢

倒也不是覺得他們一定會多收

只是覺得對價格的確認是必須的

以免有爭議就心理有疙瘩

如果後來發現是自己沒算好而誤會別人也是麻煩


馬上又晚餐

東方快車餐廳

湯好難喝

但氣氛算不錯的餐廳。

回飯店狂睡才是王道


D10

今天來看聖索菲亞大教堂跟藍色清真寺

原來它們是鄰居。走路5分鐘就到

先去藍色清真寺

要拖鞋、用塑膠袋裝。

裡面跟菜市場一樣的人山人海

著名的屋頂整修中。

所以沒看到重點


聖索菲亞大教堂現在是個博物館

門很厲害

可能也是整修中、就會覺得一種還好的感覺

總覺得有工地的fu

說到這

跟團真好

看到排隊買票的大排長龍

我們只要跟著導遊就馬上有票進去

也是個菜市場等級的景點

中午在橋下餐廳吃午餐

魚料理。一樣複製貼上的餐點

橋下空間利用的真好

而且旁邊就是搭船

而且包船好奢華

博斯普魯斯海峽、旁邊都是破10億的豪宅

且限制再加蓋

感覺就是物以稀為貴

這裡沒有海臭味

但要吹海風的房子

在台灣都不是個豪宅區來著


包船豪遊後

就是最後一個景點

塔克辛廣場

有家土耳其軟糖店、生意超好

而且可以試吃

買了巧克力口味

一樣的甜

這裡有比較看過的連鎖商店:H&M之類的

這裡我們想嚐鮮買個類似沙威瑪的牛肉漢堡

結帳不得了~600元一個

忘記問價格了....

重點是很鹹很鹹

不太好吃

我去喝了杯星巴克(我的救贖)

忘了去吃麥當勞薯條(此時的我只需要熟悉喜歡的味道)

星巴克好便宜、12里拉熱拿鐵tall

神奇的土耳其

街邊店跟機場店的價格不一樣

本來想說應該都一樣價格呀

但機場硬生生就是比較貴


到機場想加價商務艙

1700美金

有種早知道台灣加比較便宜呀~來回4萬多


機場也逛了一下

買了紅茶

懶得逛精品、晚上10點好睏

喝了杯果汁、態度超差

晚上近12點的飛機

終於登機

機上可以買wifi

好想買

但發現時已經快到台灣就算了

回到心愛的台灣

第一件事直奔診所

喉嚨、氣管、腸胃都發炎

想想我還能走完行程也是蠻厲害的

這次我深深體驗到

睡覺跟保暖的重要,襪子要毛襪

土耳其的室內沒有像日韓一樣的暖氣

大部分都沒有很暖

所以我還是建議要穿暖一點出門

睡覺就是燈全關

沒有什麼好怕的(睡不著卡可怕)

下次要買個艾草皂帶出國洗澡

免疫力要靠吃跟睡(當然還有運動)

告訴自己比起吃、好好休息睡覺才是王道

整理行李不要有壓力。


好吧

土耳其其實好好玩

身體健康好重要呀

 

Finally  home 

  

這不是當然要買24小時的嗎

450元

很貼心的告訴你要走多久...  

  

塔克辛廣場

是個購物街  

海波浪  

里拉長這樣  

喝飲料看人群

  

嗚~看別人點覺得好像好好吃

但真心普通 

我再也無法喝茶

來杯柳橙汁補充維他命C

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