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來晉祠就等於沒來太原(還是山西,忘了),從停車處走到晉祠要走很大一段路

晉祠我覺得最美的是樹,老樹跟老建築擺在一起,更有氛圍。

 

趕路到平遙,塞車一小段。

平遙搭電瓶車進去,先吃午餐。大概是我第一次覺得清淡的餐點。

 

古城超大。小吉帶我們參觀縣衙與孔廟。然後我們就進房了。小吉說看我們都累了。呵呵~~進房休息也蠻爽的。

進房好特別是炕,但應該是造型,不會放真的煤炭。

好想睡一下真的有在用,然後熱熱的炕。

比想像中舒適很多,以為陰陰暗暗但還不錯。是個特別的體驗。

 

晚餐在旁邊餐廳吃,吃到了小吉買給我們的月餅。還有書法競標的活動。團友跟朋友有買。超熱烈的氣氛。競標我都只看過電視上。

吃完晚餐去逛街,買銀飾,真可惜沒買銀子

而且店員很帥,說話聲音好聽。是一個你會想跟他買東西,讓你如沐春風,親切卻不會有購物壓力。要看甚麼都不會有一絲不耐煩(我想他是有聞到錢的味道)(這我媽說的)

也很可惜沒去逛票號,我這麼熱愛錢的人,很想知道這一切如何進行。

人家都說晉商很會賺錢。郭台銘就是一例。晉商以前也賣鹽,賣鹽無敵呀(看看辜家)。

導遊說晉商是給錢不經營,由經理人(古代應該是掌櫃?)經營,只看績效。等等,這有點危險,連財報都不看嗎? 把你錢賠光如何是好?

還是企業群太大,一支賠了也沒差。本大到小賠不在意。要不就是看人眼光精準無比。挑聰明有靠得住的。我比較想知道怎麼挑經理人的。

 

今天走了14公里,逛街真不是蓋的。

我買了一個手鐲(270RMB)應該買個兩個一串的感覺,此行唯一購物。山西購物點在平遙古城。所有的古城都是我的購物點(咦)

還想買我的銀子~~~~以後要記得:買東西跟上廁所一樣,不要猶豫(老師都說上廁所不要猶豫,去就對了)

 

有很多小吃,但我們剛剛才吃完晚餐,也沒吃

還有很多遊客,滿坑滿谷。古城很大,不要走小巷一定會迷路(大巷我都認不得了....)(沒方向感像迷宮)

有點想吃串烤物,但小吉有說不要買,吃了怕我們水土不服。小吃畢竟有點挑戰。

但我買了鹿角巷,這我在台灣都沒買過。清淡到不行的茶(我喝的茶再稀釋兩倍都比這強)想念台灣的飲料呀!!

今天是中秋節。我在平遙古城。

IMG_0897_D6_山西國貿飯店.JPG

山西國貿大飯店有蛋捲。點了起士口味,沒想到廚師以為要先煎起士(跟先炒料的道理一致)

IMG_0918_D6_晉祠.JPG

也好布條告訴我中秋來了(已對紅布條麻痺的我)

IMG_0930_D6_晉祠_後來修的比例比較不好XD.JPG

右邊這一尊是後來補建的。但古人畢竟是原創者,要仿造結果比例不太好(導遊說的)(不是我說的)(此地無銀三百兩)

IMG_0942_D6_晉祠.JPG

放供品的地方(嗎)我又還老師了(掩面)

IMG_0948_D6_晉祠.JPG

千年以前的橋面與橋墩(手扶柱是加蓋的)(怕人掉下去)難道古人就不會掉下去嗎?但有扶手我是蠻需要的

IMG_0955_D6_晉祠.JPG

古樹是晉祠最美的風景

IMG_0961_D6_晉祠.JPG

聽說是龍柱,用一段一段拼接而成。不是一體成形

但不覺得很像鱷魚嗎?(直覺)

IMG_0984_D6_晉祠.JPG

這樹三千年

IMG_1011_D6_晉祠.JPG

小江南(到哪都有小江南)

IMG_1013_D6_平遙古城.JPG

平遙古城我們來囉~

IMG_1035_D6_平遙古城.JPG

應該是縣衙

IMG_1038_D6_平遙古城.JPG

我看了會笑出來,那麼可愛的圖案,是要如何肅靜跟正堂

IMG_1055_D6_平遙古城_妖嬌的狐仙.JPG

狐仙,在放官印的2樓。妖嬌呀~

IMG_1098_D6_平遙古城.JPG

有爪子

IMG_1102_D6_平遙古城.JPG

這應該是縣衙吧(頓時回到了九品芝麻官的現場)

IMG_1122_D6_平遙古城_住宿點_大戲堂.JPG

住宿的洗澡。很乾淨

IMG_1123_D6_平遙古城_住宿點_大戲堂_炕.JPG

那一個擺面紙的桌子,要睡覺的時候,我想說這是要擺哪好

放床上,很卡。

放地上又怕踩到會跌倒。睡到一半起來去廁所要是沒注意到就會踩到

要放在哪都不太方便。

最後~放在桌子上面(結案)

IMG_1125_D6_平遙古城_住宿點_大戲堂.JPG

難得住宿在這古色古香的地方。其實挺乾淨舒適。

IMG_1141_D6_平遙古城_住宿點_大戲堂.JPG

住這住這~

IMG_1162_D6_平遙古城_晚餐_優麵拷姥姥(好吃耶).JPG

優麵炕姥姥。蠻好吃的

故事很可愛

IMG_1164_D6_平遙古城_晚餐_競標書法.JPG

商人就是這樣才賺錢呀

IMG_1187_D6_平遙古城_晚上逛街買東西.JPG

古城很多喵仔

IMG_1203_D6_平遙古城_晚上逛街買東西.JPG

沒有星巴克(心碎)

IMG_1216_D6_平遙古城_晚上逛街買東西.JPG

家裡如果有這樣

感覺就是個富貴人家

這家店的店員很帥呀

完全無關的兩件事

IMG_1229_D6_平遙古城_晚上逛街買東西.JPG

夜拍有點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