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溪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活動,以為就是在溪邊走走之類的﹝笑﹞

原來是要穿防寒衣+溯溪鞋+安全帽+救生衣(重裝備呀)

我們有趕路(蘇花公路),但因為真的來不及。所以把車放在花蓮家樂福,大家也沒時間吃午餐,每人一顆麵包→只吃一顆麵包就要撐到5點........

P1030141把車停在這.JPG 

免停車費的停車場~呵呵

 

我們參加的是溪遊記(可點入、但網頁好難開..),本來是要參加溯溪王的、但滿了~

難度是B級,不是很難的。

三棧南溪:維基查來的:

三棧溪位於台灣東部,為一縣市管河川,幹流長度25公里,流域面積123.32平方公里[1],分可為三棧南溪及三棧北溪兩條支流,流域位於花蓮縣北部之太魯閣國家公園東南側,行政區域為新城鄉,面積約佔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十分之一[2]。主流發源於帕托普山,向東流經三棧社區、南三棧,過北迴線及台9線後,以東南方向注入太平洋。

穿裝備~真的很緊......呵呵。

手錶、飾品都不要帶,裡面穿泳衣

 

一下水,好恐怖的feel呀!! 因為前兩天有颱風~所以水量很多也很急...

溪水好清澈~好美!!!好乾淨的水!!

一直跌倒,會有好多勳章 = 黑青。溯溪的鐵証 ~

溯溪就是逆水往前走,非常的費力!!

還會有腳踩不到的區域,要用游的,但是會一直被水沖走。好好笑

因為有救生衣,其實踩不到地也沒關係。但是會非常恐懼.........

 

小香香跟小張張都衝了~那也只好衝了!!一直在岸邊也不是辦法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到達對岸的? 因為也一直被沖走......應該是被教練拉去的 ~ ~ ~

這裡有個1.5米的石頭可以跳水,但因為怕隱形眼鏡會被沖走﹝後來才知道可以閉眼睛跳~﹞

 

繼續又往上走,還有解說姑婆芋與青芋,咬人貓、咬人狗。大自然真是深不可測!!

接下來就是體驗漂流了,可以大家一起玩金剛合體的方式

一起漂~但是~石頭很多一下就會K到屁股。還喝了好幾口水...鼻子也嗆到水

 

就是因為嗆到水,才想說跳水應該不恐怖,反正我都嗆到了、又有救生衣,怎樣都會浮起來呀

眼睛閉起來、捏鼻子跳。想想就沒有要恐懼什麼呀?

來溯溪、就要跳個水。才會有值回票價跟難忘的回憶!!

我就立下想要跳水的心,但7公尺爬上去應該會腿軟......選3公尺就好...

教練們還會煮點心給團員吃。只吃一個小小麵包的我們,能吃到熱呼呼的湯麵是件多幸福的事呀!!

美味極了!!!

 

吃完麵,教練帶大家去跳3公尺。此時、天空下起大雨

感覺真美~雨水打入溪中,超正點

溪谷有了不一樣的面貌。好幸運~有太陽也有下雨。而且雨大概只下5分鐘就沒了~~

 

小香香聽到我要跳水~

以下對話

小香香:我幫你!!

Ashley:你要幫什麼? 推我一把嗎?

小香香:我說錯了,是我陪你

老師的中文~~~呵呵~

 

小香香先跳~她沒有一絲猶豫,所以會減低我的恐懼

爬上了大石頭,老實說、站上石頭時、很挫

真的很高..........

我也忘了我當是在想什麼,應該是想說,一定要跳!! 沒有別的選擇

眼睛一閉、鼻子一捏。就跳下去

跳完就只有一個感覺:爽!!

 

跳完水了~差不多就要回程,走路回去

此時山谷,非常非常的美!!

 P1030142 溯溪的溪-三棧南溪.JPG

溯溪是很棒的體驗,下次來、可以挑戰C級唷~~~或是同等級不同的溪

 

溯溪的心得

1.最好自己帶防水相機,除了拍人、沿途風光&小花絮好值得拍!!

2.不要化妝、水好乾淨又舒服

3.出發前、要先尿尿。到現場沒有廁所唷~

4.maybe可以帶蛙鏡

5.如果可以的話,不妨挑戰跳水。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