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說了故事

 

我媽是個急性子,還沒被客人追趕前。她比任何人都緊張

有一次,被客戶追趕到快要起笑,全工廠都在等(好大的壓力)

催促電話不停的響起

我媽跟總經理說:不好意思呀,高速公路都在塞

總經理:你盡力就好~

我媽心裡的石頭就放下來了,就不那麼緊張了

 

媽媽說:總經理不多話,但很有威嚴。

從此我媽就知道一件事:說重點而且不要說沒有加分的話

(塞車已成事實,罵跟唸都沒有意義。淡淡的一句反而更有力量)

這真是大智慧呀

 

***************************************************

 

我媽以前跟我爸工作很辛苦又努力

有一次去瓦片廠工作。瓦片廠的老闆非常客氣

到的時候已經是很晚,老闆一直叫我爸媽吃飯。(老闆家的餐廳供應整個工廠)

早上10點多的時候,我媽看到工廠還有供點心給員工吃

我媽就跟老闆說~~~怎麼對員工這麼好呀

老闆:這些員工賺錢給我,我兒子都沒有賺錢給我。當然要對他們好一點呀

他們也有是別人的兒女,還賺錢給我

 

從此~我媽就知道要對員工好!!

 

媽媽的故事真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