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了近12年、小賺小賺

也曾因為誤信朋友的朋友的傳說中的內線消息

(拜託千萬不要聽內線、別人有錢為什麼要分你消息、非親非故)(但就算是親戚也不要聽)

(只是徒然變成別人的墊底罷了)

後來認賠殺出、以負30%出場(後來好像變壁紙)還好我殺出。

這大概也是10年前發生的事、好加在那時只買一張、也早早就體悟到別人的內線都是假。

我買的第一張股票、在中鋼跟華映選一張。我居然選華映、後來也賺了賣了。真沒想到它就算市值曾經很高、有大同母公司。但還是下市。這我又學到!就算曾經輝煌也沒用。公司老闆要惡搞自己的公司、比什麼都可怕。老闆只想投機.....這種股票千萬也不要買。

投資初衷:一開始也大概是亂買、也買不多。反正看不懂就買看看。但我也面臨過股市狂跌過。

應該是9年還是8年前。工作的獎金發不出來。人心惶惶、雖然那幾萬不會影響生活,但就是很想拿到錢。與其靠公司、想靠自己、讓自己賺兩個月的薪水。

於是比較積極的投資、有目標。

不管是股利或是賺價差。我都想賺

於是、開始亂買

開始逐漸加碼

想要利滾利、一開始我最想要金融股(用配股)

放個幾年就可以滾個幾張、但難的是需要買在低點、更需要耐心。

賺價差真的非常考驗人性。亂了手腳會恐慌買賣。

到底要賺多少要賣、到底要不要等底?

這只能自己個人去思考。有時10%。但有時等到30%、有認賠殺出、也會跌到負50%我也沒賣。我都靠感覺。但一旦賣出就不要太在意。也不必揪心沒賣到最高點(哪有一直都可以賣到最高點)但沒賣就不是進入自己的口袋、要有賺錢才是對的。投資就是要賺錢!

不要買來路不明的股票.....也不會買股本太小的股票、買0050是個好選擇

舉個例:今年的武漢肺炎大崩盤,鴻海跟0050都跌到69元。但我選擇鴻海,今天看來、一個是77元(鴻海)一個是103元(0050)

分散投資是最好的、雖然重壓才有可能大賺、但相同的、大賠也是一樣的可能。

股票要記得買賣、分批賣、沒有永遠都上漲的股票

還有賠錢很容易

今年的武漢肺炎大崩盤、帳面上虧掉了我幾乎過去所有賺的錢。還好沒賣、沒賠那麼多

於是我領悟到、錢花掉比賠掉好。

但我也依舊不會放棄股票市場

因為我要繼續賺玩樂的錢、不用猶豫就花掉的錢

投資是心理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