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有時候跟行軍沒2樣,早起、狂走

早上在民宿的陽台吃早餐,很冷;但別有風情

IMG_1390.jpg 

收拾房間,把棉被收好(小香香說:日本人都會收好~~~)。但不用放在棉被櫃裡

被套與枕套要拿下去1F

P1060435 kazariya庭園.JPG

退房後、先去京都車站的佐野家飯店Check in寄放行李

 

放完行李就要開始玩樂囉~~~

搭上往宇治的電車,前往平等院(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還好有楊san跟小香香計畫路線)

平等院(網頁,可點入)是日幣10圓上的建築物。是世界遺產啊~~~

P1060507.JPG 

入園¥600,進去看大佛-鳳凰堂内部拝観要再花¥300

都來到這~橫豎都要進去看看(我對佛像有點怕怕~但想看看千年的物品)

大佛是1000年前~好威呀,有分場次,需按時間規定進去參觀

因為裡面很小~塞不了多少人,要拖鞋參觀~~~

有日文說明,但太難了~有聽沒有懂,但可以感受那千年的風霜+古代的工藝

雖然聽說明的時候、有種罰站的感覺。聽不懂又不能亂動跟問別人(太安靜了~~)

感受千年~¥300~便宜的啦

 P1060531.JPG

看完千年物品,就去繞一圈庭園(都花¥600來了...)

還有博物館~宸語愛的不得了。但我一丁點興趣都沒有~~哈哈,坐在椅子上休息發呆也不錯!!

 

參觀完~就到了覓食的時間

平等院前面有一間賣soba (そば)跟烏龍麵

京都有名的にしんそば(Wiki,可點入)

IMG_1452.jpg 

我點的是炸蝦烏龍麵,需要喝熱湯~~~ 炸蝦天婦羅是泡在湯裡面的

 

甜點時間~本來有看到一間店乍看不錯~但看看還好

有看到一家中村藤吉(可點入)

歪打正著~這家店超好的~~~風景美、東西好吃。正點

P1060537.JPG 

抹茶冰淇淋比哈跟達斯還要濃10倍~~~

居然沒買到抹茶商品~殘念

沒關係~下次再去!!! 然後要去本店(可點入)

 P1060560.JPG

穿過宇治川~前進清水寺(網頁可點入)

清水寺前都是坂,一堆的爬坡

平常沒運動~就知道痛苦... 哈哈

清水寺,人山人海~站在清水寺的舞台

P1060626.JPG 

這麼多人站在這木造平台上,當初到底怎麼蓋的?

太厲害了,西元778年的建築物

清水寺的柱子是一跟釘子都沒有喔~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日文有一句話: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降りるつもり(從清水寺的舞台跳下的心情→我不會翻)

日本有一諺語:「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用以形容破釜沈舟做某事。(從wiki找來的)

看著夕陽~我獲得滿滿的勇氣!!

原來清水寺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地方,下次要把這篇文章印出來~帶去看(日文~要翻譯..)

http://syoindo.noblog.net/blog/l/10257554.html

 

清水寺裡有名的姻緣廟

地主神社(じしゅじんじゃ)

聽說山下智久跟阿比留優有來過~~

裡面呢~有2顆石頭(點入~有日文說明),

一方の石からもう一方の石へ、目を閉じたまま歩いて無事にたどり着くことができれば恋がかなう

只要你閉眼睛從石頭的一端走去另一端

愛情就會成功~

滿滿的觀光人潮~但我有來走一遭

挺有趣的~聽她們說~有個外國小男孩要來抱住我~哈哈

我閉眼睛~不知道

 P1060650.JPG

清水寺還有另一景點--音羽の滝

就是可以喝水的地方~~~~既然來了~當然要喝個幾口

其實我口很渴~很想大口多喝幾口。但是大排長龍~不敢多逗留...

P1060694.JPG 

夕陽的清水寺好美~

但我更想看的是~櫻花跟楓葉的清水寺!!

 P1060677.JPG

一路邊逛邊走去花見小路(雖然叫小路、但是汽車可以雙向通行的地方)

是個藝妓跟舞妓會出現的地方

每個茶屋,都好神秘,門窗都緊緊、連一隻蒼蠅都飛不進去

茶屋~是要有認識的人帶你進去~才行

不是你要進去就進去的,講究的很!!

下次要打聽清楚藝妓們上班的時間、才有可能看見她們(只能這樣堵她們了..)

 

還去了先斗町,這地方我還挺喜歡的

因為沒有汽車~不用怕車子從旁邊衝出來(其實是我們在亂衝...)

這裡很窄~這裡才是小路....

本來要在這邊吃飯,好不容易相中一家。但客滿無緣..

 P1060777.JPG

撘公車回京都車站

京都的公車,只要停紅燈跟到站停車,就會熄火

讓我一直以為終點站要到了....哈哈

一直這樣熄火~車子OK嗎?

 

回到飯店,問了櫃檯人員~附近有好吃的居酒屋嗎?

剛好100公尺內,轉角就有一間居酒屋

不是我說~他沒有推薦~我一定不會走進去

根本就看不出來是居酒屋

搭上電梯到頂樓,途中還停到別層樓。一堆喝酒醉的人們~揪恐怖

這是包廂Style,一直聽到別間日本人大吼大叫的~宣洩壓力吧

 

先點酒~~~梅酒好好喝,記得要純喝~加冰塊。梅酒的香氣~~~

宸語的有加水~喝起來是白開水有淡淡梅子味而已

 

小香香幫我們點了一桌的好吃的料理~~~超感謝的!!

感謝小香香跟我們一起旅行,一路幫我們翻譯、找路~~~,還有美好的體驗

楊san幫我們找到了超讚的民宿與飯店、張羅從台灣帶去的土產

王san感冒了,卻還是跟著我們跑來跑去,真是辛苦她了

小張張~跟我一起進行狂拍之旅,真好

 

居酒屋的菜很好吃,狂點!!! 人多咩~~~吃到好多菜

我最喜歡的是高麗菜跟半生牛肉(我被噎到了~好恐怖!!!自己都嚇到了)

IMG_1486.jpg 

 IMG_1482.jpg

原來呀~日本的餐廳(還是居酒屋),不可以叫服務生專程來收盤子

只可以點菜或是換盤子的時候,順便收盤子....

我不知道~所以被白眼了~矮油~~~

這一餐超級滿足的~~~

 

回飯店前(旁邊就有便利商店~真好),去買隔天的早餐

在冷吱吱的天~好想吃冰~~讚

 

飯店有大浴場~不是溫泉

這也是日本獨有的~還不錯啦

 

我們住的是頂樓,而且這一層只有這一間

是總統套房吧~~~OH YA

5個人加行李~空間很大

比起民宿什麼都要自己來~飯店果然有服務

都幫我們舖好床跟提供熱水瓶

還好是第二天住飯店,住完飯店再去住民宿一定會有點不習慣的...哈哈

民宿跟飯店都住到了~~~Ya

今天的行軍也真是有夠累的~

明天還有一天呢~~~~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