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年了,小學也畢業了

可以從ㄅㄆㄇㄈ,進階到寫出一篇作文。從120cm長高到150cm

身體的、心靈的、學習的。都會有所成長

 

而這工作,滿6年了

三不五時的工作倦怠,真的又煩又膩

工作、其實都差不多。沒啥好抱怨的~

錢還OK,事情也OK、通車30分鐘左右

朝8.30晚5.30,不用加班、沒有甚麼鬼責任制,周休2日外加5年來的累積特休

自己的私生活可以好好安排

沒有太恐怖的鬥爭、但也少不了爾虞我詐、你推(工作)我擠(理由)

不可能會升職、但也有加過一點點薪

 

不上不下的OL。

覺得很好,因為沒事~這樣很好。

覺得不好,原地踏步的自己很糟糕

 

工作環境,會讓人一夜長大

以為的小白兔、原來是大野狼

學著獨立面對工作,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

如何運轉順利、不輕易掉入別人的陷阱

工作~~~真是太好了呀(甘安捏?)

 

 

其實沒想過會待這麼久耶

總覺得還有更想做的事想要做,但六年過去了....依舊是在原地踏步~

真不知道這是應該的宿命、或是太安於現狀

現在的不景氣、更是讓人動都不敢動。抱著現有的飯碗、總是有點安全感

(我媽說~工作沒有永久的XD)

 

我的工作是只要一開出職缺、攀關係電話會蜂擁而至的那種~

有貴人相助才得以在這間公司安身立命

我也看多了,攀關係、走後門、其實是常態。

要擠進一家具規模的公司、靠的是學歷、經歷還要有運氣呀!!

 

想想、這工作當初也是擠破頭都想要的

當個不上不下的OL

好像也是不錯吧

 好虛的感想(低頭)

 

工作不是只要專業能力

需要強大的人和,對付每種人不是件簡單的事呀~~

謙沖致和、開誠立信。辜老先生果然厲害

去上各式各樣的專業課程,有時候都比不上會做人...

但我也相信、如果專業到某種程度。是別人來求你、不是你求別人了

 

心得

1.時時矯正心態,人和為貴

2.專業不可少,面對不合理的需求要拒絕時,一定要比人強

3.學習自己心頭好,搞不好哪天可以轉業(還是沒放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