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我不想蓋核四,電不夠怎麼辦?省著點用

好~我想喝乾淨的水與蔬菜水果,沒乾淨的地怎麼辦?

來買地(可是我沒錢買很多土地),而且這是整各自然環境的循環。買地...

左想想~右思思

發現一切的原點就是浪費!!

 

或許會有人說~大家都在浪費~你何必省?

啊~要做的事關大家甚麼事? 如果不往對的方向走..只知道盲從

那我的人生不是很空虛嗎?

如果我可以讓更多人一起來~不是很好嗎?

 

產業怎麼辦? 是不是要轉型了? 減少對環境破壞

隨手的塑膠袋、塑膠杯、萬惡保麗龍

能減少垃圾就要減少,不要怕麻煩

一時的麻煩或許很輕鬆。但永久的垃圾問題卻是無解又難纏(一切都是商人的陰謀?)

隨身要帶水壺

當然!筷子與湯匙也是一定需要的

 

減少廚餘

外食:帶容器打包、點菜以完食為目的。

要來添購砝琅容器(比較不會打破)

把家裡塑膠容器淘汰改用玻璃製品

外帶:自己帶紙袋(N次回收再利用)

容器也自己帶,但我的經驗是,一定要好好拿,要不然會打翻..鍋碗瓢盆要備好

 

減少浪費

買東西以實用喜歡為唯一要求,長久性使用。

 

隨身包包必備

水壺(保溫或一般),手帕、筷子與湯匙

最近很想要隨身攜帶肥皂洗手,正在尋覓好用不漏小的容器

因為都用肥皂洗澡~洗到變小的時候就可以當隨身肥皂

 

用雙腳或是腳踏車當近程交通工具

出門一趟做很多事,減少出門的頻繁度(這樣會越來越宅吧)

早點睡、少用點電。

隨手關燈、水頭龍要開小小的水。

不要拿DM與名片。拍起來就好(可以投資雲端..)

不喝瓶裝水、不喝手搖茶店(自己泡茶)

外出自己帶飲料,外住自己帶茶葉(茶很重要!!)

來買有機棉

..還有很多想到再來紀錄

 

減少擁有的物品

夠用就好~別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