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愛車已經冷氣壞掉、只能先加冷媒應急、在去年這種大熱天會起笑!

帶著逃避的心(?)慢慢開始看車

預算有點寬、200萬以內都可以(畢竟22年來換台車、應該可以吧!)(是問誰?)

所以看車就看的很頭痛、(腦波弱)加上需求一直搖擺(這個好像不錯、那個好像也還好)(我才知道這世界上沒有理想的車子)優點=缺點。

我希望是休旅車的高度、或是小休旅

第一個看的是Tesla model Y、就純粹路過開看看。發現整個車內室內空間感覺舒服、唯一要克服的是使用大平板跟電門。當然還有電動樁可不可以裝。我看鄰居有裝、我想我也可以裝吧!立刻在當下我就訂車了(整個太瘋)但這訂金不能退(但業務沒說有三天反悔期)賀成交!

但我瘋起來連我自己都會怕、莫名的我開始我的賞車活動、一個累人的事(這時候才開始認真看車)(一般人應該不是這樣流程的吧)(但我就是這樣了)(嘆)(容易操煩的體質?)

先去看BMW X1或ix1。216跟228萬(電車)。沒有試開(end)看了內裝就很漂亮你會喜歡、不愧是高級車(你花的錢都看得到)但我有一點深深不解。BMW電車還是有引擎呀(不是說好是電車?)電池一台車10顆、一顆8萬。相同價位(?)跟特斯拉相比空間感比較小很多。但BMW這三個英文單字就是它的價值。其他車款爆預算。

去隔壁試開Audi Q3(170萬)、油車、開去南寮再回來。有auto hold,有環景。行車記錄器要另外付費裝。心得:沒特別感覺(就也沒特別順手)。價格是浮動的(是油價來著?)看到價目表我直接說我再想想。太複雜了(這時候就覺得Tesla的定價好乾脆)但阿爸說零件貴不能買(結案)(那我幹嘛去看)(如果開了很喜歡有可能會買)(但偏偏就是沒有!)

下一台是Nissan Kicks 80萬、有環景、有auto hold,empower要105萬。但沒試開這一台。empower 是油加下去用電去駕駛(跟油電混合不一樣)買台車真讓你學到很多(應該也沒有?)這麼複雜我等路人甲哪能懂!因為小台所以迴轉半徑很小。這是好處、缺點他是裕隆、我對國產車沒有覺得不好、但對裕隆就是個普普通通。Nissan 會有人來開你的車去保養、但是我有點難用到。上班地點沒辦法呀!因為80萬很心動(買這台我就多100萬可以花)(沒省這100我還是會亂花吧!)(誤)kicks的保險不能自己保(想做人情保險都不行)不然沒有保固。怎麼這是保險公司在賣車嗎….

於是我又去約了Tesla的試駕(約了阿爸一起)去試了auto pilot 真的很好用、右手按兩下就可以。電門也比上次適應多了、每次試開當下都覺得我喜歡這台車、會想買。就很舒適方便。但下車就會多想很多(這究竟是什麼症頭呢?)但我放電門還是會自己停下來(我新手可以的啦)

於是我同時間又考慮了Toyota國民車cross。約90到百來萬。(但看了一下就覺得家裡有兩台了呀!(無試開)

另外朋友推坑BMWix1。我發現一個人最好不要獨自面對業務、我腦波很弱。業務推薦了另一台165萬的220i(不是我想買的是休旅嗎….)我怎麼被推薦了這一台(瘋)其實我覺得BMW 都一樣呀…(無試開)

愛車又沒冷氣、台灣四月就在穿短袖了、我真心不能沒有冷氣呀!車廠說你這個維修要4萬(!)大概要4個工作天(!)我陸續也從第一次開始到現在加了第4次冷媒。跟車廠師傅聊天、哪一台車比較好。(BMw保養貴、這人盡皆知!Tesla開長程會吵、但我現在的愛車才是真正吵)就每一台車都有優缺點、真的因人而異(但他們是叫我維修!)每個業務都是以自己利益點去看待別人的需求。這是我的賞車心得。最終還是你要自己想。

畢竟別人的優點在你眼中可能盡是缺點。

最後的決定是阿爸說特斯拉

我就買了它。阿爸才是買車的決定人。真好。下好離手

我惱人的賞車行程告一段落

煩人的購車行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