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餐

走回頭路,昨天的雅魯藏布江,今天就灰灰的

好家在昨天先拍好了晴空萬里無敵美照

但今天也很幸運,看到了彩虹唷

IMG_0482

緊接著就要爬山~上羊卓雍措(措=湖)

  IMG_0489

紅屁屁小羊

IMG_0501

上山路彎彎

IMG_0505

勇士

IMG_0567   

第一站:羊卓雍措

西藏三大湖,這次行程安排了2個,另外一個在阿裏地區-瑪旁雍錯

但搭西藏鐵路看到的措那湖也好美唷

這裡好冷~~全副武裝,風又大

衣著:羽絨衣 + 毛帽 + 圍巾

藏人同胞在這裡有備好動物收錢讓遊客拍,

想拍的話,先詢問唷。

羊湖真的好美喔~~~

 

西藏小事記

西藏的鄉下地區,路都只有一條,沿路都設有檢查站,檢察觀光客~順便也限速

A點到B點,依限速來限制時間。超過時間是OK的

但常常都會提早,提早是要罰錢的~所以三不五時我們都要下車晃晃殺時間

 IMG_0619

 IMG_0597.JPG  

第二站:白居寺

這座寺比起之後的寺都輕鬆走

老實說~我已想不起這座寺的特色是啥..只能靠wiki了

剛剛查WIKI才發現~這裡有收集拜神的面具(好像沒看到)

我只記得左手邊的佛塔......

每個寺廟都是趕集,可能是因為路迢迢,不能待太久...

 

但在這裡發生妙事一樁

廁所前:

有藏族收費員,她問我們有沒有筆

剛好有帶筆,給了她。以為她要寫甚麼,結果不是耶~她就收下了。

以為可以用一支筆帶代替廁所費用~NO~錢要給..筆也要

但從廁所出來,她又熱情的叫我們去坐她旁邊的椅子

坐下後,把她的手跟我的手比了比,說我很白(她說的話有口音,都用猜的)

我就說妳的首飾也很美呀(不知為啥我要轉移話題)

她就比了我的手錶,此時希批覺得不妙

我們就走了

 

古堡遺址是用遠眺的~

 

今天晚上要到第二大城~日喀則

但第二大城感覺不出來耶....比路邊鄉下稍稍繁華一咪咪

還是因為我們沒去市區晃晃?

 

今天住的旅館好促咪--久美米亞國際大飯店

(旅行社有說~這是這次比較不OK的飯店,但我們都覺得OK)

廁所的門把,整個被拔下,而只不過是要開門而已...

還好希批修好了XD

 

今天就有洗澡了

分段式~先洗頭、吹乾頭髮再洗澡。叫不怕著寒了

這裡很乾燥、熱水無敵霹靂熱、吹風機也OK

 

高山症:無(我想我適應了,只有上羊湖4000M有吃頭痛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