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個大重點~~布達拉宮(當啷~)

幻想中~布達拉宮是在山旁邊,結果不是耶

今天的參觀時間是10點。布達拉宮規定的很嚴格、要依時間入場。進到殿堂後要登記時間

只能待一小時,裡面跟迷宮沒兩樣,繞來繞去。沒導遊應該會迷路...

導遊抓緊時間拼命講解。我只記得 1.有金身 2.我有祈求父母健康

布達拉宮要過安檢、除了貴重物品(錢與手機、相機、護照台胞證)其他最好不要帶

連水都不可以帶唷~~~布達拉宮有賣水~1瓶5RMB,很渴我有買

今天是個下雨天,除了拍照沒那麼美~其他一切都很好

不熱、爬起樓梯也輕鬆一點點。布達拉宮雨天也美呀

這裡還有一個朝聖的地方:廁所。但以前的廁所以經封起來了。現在是新的了~

布達拉宮~我好喜歡門環。但內殿通通不准拍。只在我的腦海裡了~(雖然記憶力不佳)

匆匆的參觀完。下樓梯時因為怕跌倒扶著城牆走。導致衣服都白白的

走在我後方的當地民眾提醒我衣服白白的,我說沒關係。

他又跟我說~沾了佛法回家呀~(也是吼)

 IMG_0717    

中午吃了很厲害的西藏牛排館

好有意思唷。感謝美食家阿姐的建議讓我們暫時擺脫合菜...

 IMG_0751

番茄湯好喝

 

下午繼續趕集(比牛仔忙)

大昭寺

這也是重點中的重點。以前我以為藏人們的朝拜終點是布達拉宮

NO~NO~NO。大昭寺才是。重點:文成公主帶來的釋迦牟尼十二歲等身像

看到很多虔誠的藏民們進行著朝拜。很讓人感動

從大昭寺2樓半可以遠眺布達拉宮

小昭寺,因為佛像被破壞了,被認為已無佛力了。所以都沒安排去參觀

其實也會想去看一看--小昭寺(文成公主蓋的耶)

大昭寺外圈是八廓街,這裡的街道很有特色。

以前還有攤販~現在整治過後已經都沒有了

啊~~~我喜歡攤販呀!!!

早上下雨,現在一點到大昭寺。熱翻了

好難相信大昭寺是填湖蓋的耶....

參觀完出來,有位民眾問我~值不值得看?

我答:當然值得。內心OS: 拜託~來都來了,一定要看呀(戳額頭)

 

大昭寺的toilet有點兒恐怖,請前往大馬路旁邊有得克士速食店~

在這裡點了杯飲料。要RMB10元。台幣要50元,是麥當勞中杯尺寸

 

八廓街:買了條披巾,但好不會殺價。

小王(青藏鐵路上聊天的中國人)說~要對半砍...

他們逛了兩天~(強)

 

今天又衝了一個預計明天去的景點:色拉寺的辯經

這裡是格魯派的寺

辯經很有意思。透過討論可以獲得不同的想法,經過爭辯真理會更清楚

不是只有單一思考才是王道。有討論的空間。

雖然壓根聽不懂內容,但看他們很激動或是很放空~真的挺有意思

這裡也有天葬台

 IMG_0761

今天晚餐吃菇菇火鍋....

台灣人愛火鍋,所以這鍋我愛!哈

金銀饅頭很好吃

 

今天晚上還去看了幸福在路上

其實我也很想看文成公主實境秀。(路上廣告很多洗腦)

但沒安排囉(晚上也都在下雨...)這個秀很壯觀,但門票很貴(RMB350元)。大部分都沒安排

戶外的表演~會受天氣影響

下次我想來看這(要再來唷)

 

因為晚上下雨,所以幸福在路上大爆滿

想想室內好像也不錯吼

藏民們的生活實在是太有智慧了~~

這秀好看嗎? 就OK囉

看秀的筆記

------------------------


生活在這片土地中、視雪山的水無比神聖

水從雪山中流出來
生命從水中流出來
幸福從生命中流出來
春雨是大地的聖水、她使高原萬物復興
土-母育之恩
人們在春光中播種幸福和希望

愛情之靈
納福
西藏是歌舞的海洋
會說話就會唱歌
會走路就會跳舞


新郎像雪山一樣魁梧雄壯
新娘像湖水一樣溫柔漂亮

戀愛最美結局莫過於雙雙步入結婚的殿堂

幸福之夢 辨福
和諧就是幸福
幸福就是天長地久


 空 天人之合 創福
西藏充滿了溫暖和陽光
伸手就能觸碰太陽的西藏

走進西藏走進幸福與和諧
告別西藏 把幸福待在路上
讚美幸福的歌聲永遠在
 -------------------------------------------------------------------

看完秀(21:40)回飯店~明天行程變得比較鬆散

回飯店已經有點兒晚了

 

高山症:NO~拉薩適應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