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自由市場:先去甚麼都沒有的自由市場。但來了~總要看看吧(好想知道有東西長怎樣唷)

        這裡沒得參觀呀

 

第二站:札什倫布寺,總共有4大建築。但忘光分別是啥

班禪喇嘛的大本營,也是格魯派的寺廟。格魯派是紀律嚴謹

山上有天葬台~跟色拉寺一樣

這裏大家忙著佈置,用好信任的方式。三人用繩子拉著綑綁一個人(此人是橫著的)垂吊...

我只記得宗喀巴大師(也算是有學習到了吧) 

-----------------------------------------------------------------

筆記:自己也無法理解的筆記XD

和好塔
聚蓮塔

藥師塔
先要有健康才有長壽
根據年齡轉經
轉單數
世界彌勒佛最大
1910先蓋好再蓋外觀
班禪大智慧
達賴大海
11世班禪會回來
5-9被毀壞

降佛塔 班禪
師兄弟的關係
四世達賴-蒙古族跟班禪
互相受戒
五世達賴拜在四世班禪門下

順治皇帝真正的政教合一
班禪正式贊咂是輪不寺開使

格魯派
帽子有四個角、四大教最高的
 

----------------------------------------------------------------------------------------------IMG_0652

IMG_0656

作燈心的樹

IMG_0680

IMG_0661

第三站:德慶格桑頗章/班禪新宮

        但老大回來了,不能參觀,這表示~我們離老大好近呀

        老大=班禪喇嘛

 IMG_0686

第四站:額外的,參觀藏家

        這個點我好喜歡,雖然最後是促進西藏的經濟發展

        買了銀手鐲與銀項鍊~都好喜歡

        比起一般老百姓的家觀光化。但這樣也好~參觀起來還是可以看到一般生活

        有帶巧克力在身上,發送給小朋友的時候,我覺得我好像super star 被團團包住

        (如果可以提醒帶糖果給她們的話該多好、一回生二回熟。下次就知道了XD)

        發現~西藏男孩女孩的比例。男生比女生多好多呀~

        因為索取的太熱烈了,我就說沒有拿過的才能拿,沒想到天底下的小孩子都一樣...

        居然藏起來再跟我多拿一個。阿姨我眼很尖~有發現唷!!哈

        發到最後的紙盒,原本想要收起來丟掉,沒想到一樣被熱烈索取...

 

        這裡的卓瑪好可愛~純樸。非常認真的介紹藏家給我們認識。

        還說~我們下次可以自己來找她們玩,記下她們的門牌,她們可以開拖拉機來附近機場接我們

        (哈~這裡的機場要怎麼來我們都不知道呀......)

        喝了稀釋過的酥油茶(怕客人喝不慣)

        卓瑪用銀手環沾酥油茶幫我刮沙,真的舒服多了~

        聽著藏人的想法,突然覺得自己太重視自己了。

        而且要從他們的生活環境去了解他們的風俗,不能用我們自身的框框去看

        天葬也好、一夫多妻,一妻多夫、不祭祖、沒有姓氏只有名字。

        藏人是為了來世而修。好的扎西要有良心呀~

        她的扎西,一個修鐵路一個蓋房子。

        好想跟她多聊聊,想問問藏人的人生觀與有的沒的(是甚麼?)

        還在藏家借用廁所,very 開闊

        真後悔沒帶拍立得,好想拍來送卓瑪們

        跟妹妹聊天、非常害羞。

        她們的純樸好可愛!!

藏家筆記

蛋白+蔥白+薑跟銀手鐲。用紗布包起來。按摩關節 

想不通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買風水寶地。活著的時候好好用

 IMG_0689.JPG  

真希望下次也能再去藏家坐坐聊天喝茶(我要備好高山茶跟鳳梨酥!!)
 

 IMG_0702

今天下午就到拉薩,進拉薩前從公路上左手邊可以看到哲蚌寺、右手邊可以看到布達拉宮。

這就是拉薩呀~~~我來囉~~~~

但我其實也好喜歡鄉下(整個西藏都喜歡來著)

 IMG_0704.JPG  

今晚住宿的飯店很好

亞汀舍麗飯店~早餐很厲害!! 有西式我的愛~生菜與優格(酸乳)

能在這裡吃到這些~好~幸~福

這裡的菊苣一點兒都不苦~太美味。我居然沒拍張照~ 

熱水依舊無敵熱,吹風機會自動休息唷~

這裡好乾燥呀....每天都拼命擦東擦西

還好有帶面膜,但只能敷10分內,超過就好冷....

 

高山症:無,完全適應海拔3600M(得意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