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9&10月  西藏阿里19天 / Day13  古格王朝(日出)、獅泉河

天黑黑摸出門。

超~~~冷~~。應該有0度吧......

開了約20~30分鐘。抵達。

已經有一些人也來看日出唷。

團員跟阿拉去拍古格日出

剩下的我們在車上。看樣子沒那麼快天亮呀XD

我們在車上等~~到天亮。

天亮了,參觀古格王朝。今天沒吃早餐,參觀完後覺得趁早來爬古格是對的,參觀完12點好熱

  38.jpg  

古格王朝很厲害。矗立在荒涼的土地上

參觀寺院

看著壁畫、文化大革命被破壞的佛像、天花板的花紋。

 

18.jpg

有點慶幸,  還是有所保留,建築物本體也好、被破壞過的佛像、被補救過的天花板

當我正看著天花板看得出神的時候(確定不是放空?)

旁邊的藏族太太對著我說話,一時之間聽不懂,她說了簡單的漢語:金子

金子? 甚麼意思? (我心內OS:我不懂捏)

她比了比天花板 (我心內OS:天花板是金子做的嗎?)

後來我求救了,阿拉幫我翻譯一下

熱情的藏族太太,跟我們講了壁畫的故事

壁畫上畫著寺院木頭是怎麼來的

想想也是,這裡~~沒有樹,哪來的木頭?

是從很遠的地方(尼泊爾之類的)搬來的

 

看著壁畫,我開始覺得吼~~文化大革命...是文化大浩劫吧

又覺得,能在這裡參觀真是神奇,所有的一切

阿拉說,這些木頭得來不易比金子還貴(所以金子的意思是這個?)

有些東西的價值,不見得是在本質。而是那得來不易的過程

 

藏族太太在下一個寺院又見面了~真有緣

她又對著我比手劃腳說藏語

壁畫裡的惡神,被踩在腳下(我忘了是誰的腳)

這次我們靠著比手劃腳,我心神領會了她想表達的

謝謝她,好熱情喔(抱)

 

昨天的皮央遺址,阿拉已經說我可以不上去

但是啊

終究一步一腳印、慢慢的、慢慢的走上去了

上去之後、有一度覺得心臟跳太快要停了

站在牆邊,內心OS:看!! 心臟要停了,該不會要倒下去了吧。我幹嘛拼命

慢慢的~慢慢的。呼吸沒那麼快。好家在XD

 

阿拉問我:有沒有征服感?

我:沒有

(保住一條命就好了)(征服是能吃的嗎?)

 

上來拍張登頂照。(也看不出有沒有登頂啦)

走上來的時候,我超渴、超渴。

但想到~大家都沒喝水,我應該也可以

而且真的沒水可喝,不然是下去拿再上來嗎?

於是,我就一直吞嚥口水(現在寫起來覺得有點噁心)

但當下~~這樣我就不那麼渴了

我已經兩手空空爬,拍照用手機、沒背包包還是很喘 

 

下定決心要走上去的原因是甚麼呢?

1.台灣人

2.不想一個人

 

他們問我從哪裡來? 阿拉說:台灣

(對話都是藏文,但聽到台灣也猜得出來問甚麼)

這樣不就知道我台灣來的,沒走上去可以嗎?(怎麼面子變這麼重要)

而且大家都走上去了,我一個人待在下面

很無聊耶。我不想一個人

想走走看,走多少算多少。

 

要感謝阿拉(登頂感言)

有他陪著我走,有時候拉我一把

要不然以他的速度,花這樣的時間,他應該折返好幾次了吧

到登頂前的平台,他一溜煙就走到登頂處

而我、克服了心臟跳到快停了

但~這裡好高唷(懼高症)

想想,心臟跳好快又有懼高症的我,居然還是可以攻頂

我想。可以增加很多人的信心吧(這種高度需要甚麼信心嗎?)

哈哈,我是弱腳人。

各位弱腳人士(誰?)

我可以~你也可以唷~(志玲姐姐上身)

 

拍完照,下去也要阿拉當一下扶手。

但後來發現,扶手走太快,我還是自個兒慢慢走比較好

邊拍照邊走,一個人的時候。有種無聲的對話(很神奇)

 

走到一半,後腦勺有點痛,這是高山症的一個小小症頭

之前會立刻吞普拿疼半顆(團員說:忍耐是不會好的)

但因為藥在車上,我也走不快。就想說回車上再吃藥吧

走到車旁,頭~不~痛了。或許讓身體適應一下。高山症也沒那麼難以克服

 

我只想要喝水~給我水!! 我喝完了一瓶耶!!

這邊有個小貓咪,餵食完他。(旺旺鮮奶餅乾,貓貓狗狗都好愛唷)

我們要去吃午餐了。想喝可樂!!

 

阿拉說吃新疆菜。好耶~

燒烤好像晚上才有賣。中午沒有

新疆大盤雞跟麵。

我愛新疆菜,不油不鹹。而且麵好好吃

新疆菜老闆娘漂亮、老闆很帥(歪國人的臉)

煮的菜真~好~吃

店裡面很冷,會小抖的冷

但外面很暖,因為有太陽。

路邊有桌子、椅子。我們就搬來戶外吃飯

可愛的老闆友人,會來跟我們比手劃腳,看我們拍了甚麼

 

跟古格王朝~這個可愛小鎮說掰掰了

飯店乾淨、老闆娘美、老闆帥、新疆菜好吃。

我有跟老闆娘、老闆拍照,拍照的時候我把手心向上擺了個pose 

沒想到老闆跟老闆娘把手放在我手上,我有點害羞

這真是個美好的地方。

我會記得這裡,曬太陽吃午餐的舒服 

等老闆娘出餐(老闆現擀麵條)時,大家在悠閒的等餐中

 

下個目的地:獅泉河

到這裡的時候,一度找不到收台灣人的飯店

找到了!!真好~而且是標間(我愛標間)

因為我們是台灣人~房價立地漲價(凸顯台灣人的尊榮不凡)

但這家飯店~不是我要誇他!!

有暖氣耶~~可以洗澡洗頭了(歡呼)

被漲價的尊榮不凡都被我拋到腦後了~~~有暖氣耶!!(是要說幾遍)

      

晚餐吃新疆菜~OH YA

燒烤的煙,瀰漫了半條街吧

還好我們在室內吃飯

手抓羊肉飯,超級好吃的

飯好像跟高湯、果乾(疑似葡萄乾)一起煮。飯有一點點香香甜甜的。好好吃呀~

烤羊肉也很好吃!!

我喜歡新疆菜,這次來西藏~~可以吃好多新疆菜好開心呀

 34.jpg

35.jpg 58.jpg  

晚上去逛了飯店樓下超市,買了餅乾跟罐裝咖啡(給桑珠喝的,開車提神)

獅泉河,一個比想像中方便很多的地方

(冬天應該無敵冷吧)

 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