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10月西藏阿里19天 / Day15  塔青 → 仲巴午餐 → 薩嘎

要離開阿里地區了。。。

旅遊的日子開始進入倒數了。。。

今天也是搭車日

 39.jpg  

爾偶停下來看看風景、找廁所。

沿路的好風光。

但還是會不小心睡著。

沒走大北線、原路去原路回

15.jpg

中午到了仲巴

團員的偏執狂說要跟前幾天吃一樣的店,都沒有想吃別的嗎?

還好店家好像回去過冬了,店門關著。

但新疆菜我可以唷(新疆菜第一) 

 13.jpg  

沿路我們都會看到羊咩咩、桑珠都會按喇叭。

但羊咩咩有在聽嗎? 我懷疑

關於按喇叭,台灣人會按,但沒按的那麼誇張

如果住拉薩大馬路旁,應該會被喇叭聲給煩屎

九寨溝也是,按喇叭是全民運動吧

有時候很遠很遠也在按,後來我也習慣了

就當作預防打瞌睡,按一下清醒一下

 

一路上聽聽音樂,桑珠有自己的音樂USB

有藏文、英文、中文(漢語)~還有印度文 

而且這些歌有一個很好玩的

我聽到~~星星點燈。

阿拉說這歌很紅,鄭智化很紅(我心OS:我還以為是鄧麗君)

大約在冬季有藏文版的,聽到旋律時覺得好耳熟

有週捷倫、林俊傑(我心OS:五月天在西藏不紅唷?)

藏文歌,聽旋律,有的好悲情,聽到我都懷念起甚麼了

有的好歡樂,聽起來好像印度歌舞+早期電音disco。

印度歌,就是寶來塢歌舞歌。聽久了會有嗡嗡嗡的耳鳴感

剛開始的時候,會聽膩,會接手機聽KKBOX,但是音源線接觸不良,忽大忽小的音量

後來都聽桑珠DJ的歌曲了

想想~都來這裡了,聽ㄧ些不一樣的歌曲也不錯呀

 

到了薩嘎,阿拉說:這裡有不錯的、蠻乾淨的、但廁所在外面。

我說:還是標間好了

想到半夜要穿好衣服、我一個人去廁所會怕、雖然在民宿內。

想要有廁所在房間,少很多上廁所的壓力

 

今天住薩嘎賓館有降價。上次十一比較貴

這次住2F,少一層輕鬆很多呀

 

桑珠帶我們來吃~超~好~吃的干鍋

因為離住的地方比較遠,桑珠憑印象找

他走得很前面,到底是哪一家店?左手邊? 右手邊

走在後面的我們開始哈拉

「 幹嘛走那麼遠、附近吃吃不就好了?  」

「 難得桑珠有想吃的 」

「 到底找到了嗎? 」

「 今天桑珠開車很辛苦 」

「 你明天想開車嗎? 」

「 該不會沒開了吧? 」

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終於找到了(其實走路頂多10分鐘)

看到桑珠在門口開心的表情

我想他輕鬆不少了吧~哈

 10.jpg  

這干鍋,是四川風味,可以任選兩種肉(選雞、排骨)

先吃炒的,端上來的時候是炒好的,可以立刻吃

超香的~有花椒的麻,我們點小辣。

鍋底都是炸的馬鈴薯,還以為很多肉咧

吃得差不多加湯煮成火鍋。

有基本的菜盤跟很像涼粉的東西

我們有加點2人份的帶子麵

麵是已經煮好的,看到的時候傻了....這是4人份吧

很Q的麵。很好喝的湯,還好是晚餐吃鍋。等一下回飯店不用找廁所

 

吃完走在街上,冷冷的空氣中、身上的鍋味、我們的腳步聲、旁邊三不午時的狗叫聲

這個晚上很特別,因為!! 我們很少這個時間還在外面走來走去

算夜遊吧(笑)

 

薩嘎賓館真的挺妙

櫃檯的人都是一副吊兒啷噹的樣子

 

開房門的時候、對面窗子會震動

今天發現(?)原來有一台空調。

想說來開開看有沒有暖氣(晚上超冷)

按了按開關,沒動靜

想想算了,萬一整棟跳電怎麼辦

今天因為水溫太溫,怕洗完變冰棒

想到一個好妙招,泡腳,

浴室地上有塑膠洗臉盆,用熱水壺煮熱水,水盆裡先放點冷水,再用熱水慢慢加。冷了再加

水一下就冷了,這裡真的蠻冷的

有電毯,想說開開看

睡到半夜會熱,我還有睡袋耶

越睡越熱,但因為睡太熟爬不起來關電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